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丈八四路共享单车“一夜蒸发”?车企:回仓保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6-15 16:45:30
[摘要]杨先生几乎每天都要在西安市丈八四路地铁站骑共享单车去上班,他说,对于不近不远的距离,骑共享单车又方便又快。可是这几天,他却发现共享单车难觅踪迹,不管是哈啰单车、青桔单车或者是美团单车,几乎一辆都找不见。杨先生说,当初城市提倡绿色出行,给大家养成了骑行的习惯,如今不管是什么原因,一刀切把共享单车全部“藏”起来了,让市民出行非常困难。

杨先生几乎每天都要在西安市丈八四路地铁站骑共享单车去上班,他说,对于不近不远的距离,骑共享单车又方便又快。可是这几天,他却发现共享单车难觅踪迹,不管是哈啰单车、青桔单车或者是美团单车,几乎一辆都找不见。杨先生说,当初城市提倡绿色出行,给大家养成了骑行的习惯,如今不管是什么原因,一刀切把共享单车全部“藏”起来了,让市民出行非常困难。

下地铁找不见共享单车 上班迟到了

15日,杨先生早上上班迟到了,原因是他下地铁走了一公里,都没找见一辆共享单车。“以前我每天都在丈八四路地铁口骑一辆共享单车上班,美团单车、哈啰单车或者青桔单车,地铁口或者到路边随处可见,骑起来非常方便,骑行差不多3公里就到公司了。对于这样的距离,等公交又挤又慢,走路又太远,骑单车是最好的方式,又方便又快捷,还能锻炼身体。我也养成了下地铁骑单车的习惯。”

可是,近一周来,杨先生发现,共享单车越来越难找了,“端午节之前,感觉共享单车就比以前少了,但走一段还是能找到一辆,节后上班,走了一公里,一辆都没有找见,无奈之下等公交,导致上班迟到了。”杨先生说,他到公司之后和同事谈起此事,发现不仅仅是他自己遇到这情况,同事们都说,他们附近的共享单车也难觅踪迹,共享单车仿佛“一夜蒸发”了,大家都感觉到上班很困难。

有传言说共享单车被城管收走了

无独有偶,市民刘先生也发现,自己周围几乎找不到共享单车了。“这几天,在西二环昆明路牡丹园一带,七八里内,一辆共享单车都没有了,听说都是被城管收了,大家出行很不方便。”刘先生说,他听说收走共享单车是为了十四运的市容市貌,但是这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项目,要考虑到市民的生活便利,“距离十四运还有几个月时间,如果这么长时间都很难骑到共享单车,市民肯定反对。”

王先生住在莲湖区桃园路,他也给华商报反映,这几天街面上的共享单车都没了,听说是城管到处收车,希望关注。“最近一周左右时间特别明显,我以前经常骑行,从桃园路到土门基本每天都骑共享单车,之前共享单车到处都有,这一周发现,找不见车了。”

共享单车企业回复:西安这段时间车辆回仓保养

15日,华商报记者在城南紫薇田园都市小区发现,以往该大型社区的各个小区门口,都能看见十几辆共享单车,但是15日早上,记者在紫薇田园都市A区、B区、C区、K区门口,都没有找到共享单车,一车难觅的情况的确存在。

随后,华商报记者先后联系了哈啰单车、青桔单车、美团单车,询问西安的共享单车为何一夜之间数量锐减,几家共享单车企业给出的答复基本一致:目前西安区域的共享单车正在回仓保养。

哈啰单车的客服人员称,目前西安区域的单车正在进行回仓保养,至于什么时候能保养完成,目前还不好说,大家可以等通知。

美团单车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为了提供更好的骑行服务,近期美团单车对部分车辆进行回仓维护,路面可能出现车辆减少的情况,短期内带来的不便请谅解。

青桔单车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有个别用户反映单车数量少,影响用户使用,由于夏天是骑行高峰期,车辆流转较快,导致车辆在全市分布不够衡均,为此公司将及时做好调度、增加停车位、广泛听取建议,为您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

西安城管:目前有整顿行动 但车辆投放能满足市民需求

15日,华商报记者就此事联系到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他们也接到了市民反映,说共享单车数目变少了,最近,该局的确在进行共享单车的整治。此前西安的共享单车存在超投严重的现象,就是投放的数目比准入的数量大得多,违反了投放规则。而且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到处乱扔也经常被市民诟病,重点路段共享单车的堆积,对于交通安全也造成了一定影响。因此城管部门对于共享单车采取了规范管理,在全市划定了17000多处停放点,提倡把单车停放在停放框内,另外,也要求共享单车企业不能超额投放车辆。

工作人员称,目前西安市准入投放的共享单车是能够满足市民日常需求的,建议大家在划定的停放范围内取车、停车,共同维护市容市貌。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车企 保养

上一篇:陕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强降水区易出现滑坡、泥石流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