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铭景新城小区消火栓器材缺失成摆设 住户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6-16 07:24:46
[摘要]铭景新城小区楼道里的消火栓箱内部分器材缺失不全,且缺乏专人维护管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小区物业能加强监管,保护业主生命和财产安全。

\

  B栋1层楼道内的消火栓,不但没了玻璃柜门,水带上还有被烧透的“黑洞”。

  市民反映:

  铭景新城小区楼道里的消火栓箱内部分器材缺失不全,且缺乏专人维护管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小区物业能加强监管,保护业主生命和财产安全。

  记者调查:

  6月15日14时许,记者从铭景新城小区南门进入小区,在该小区B栋9层,记者看到位于一住户家门口的消火栓上方还摆放着一个红色鞋盒和一个拆开的黑色快递包装袋,透过玻璃看到消火栓里竟然还塞了一个卡通图案的书包。除了外面厚厚的尘土和各种野广告外,找不到任何消防设施维护管理记录。记者同时发现1层、10层和11层楼道内的消防设施也不齐全。一楼消火栓不但没了玻璃柜门,水带也有被烧黑的痕迹,10层和11层中,几处消火栓都被业主堆放的杂物遮挡。在这几层,记者同样没找到任何消防设施维护管理记录。

  记者了解到,于2013年底交房的铭景新城小区有A、B、C共3栋高层楼,共780多户住户。小区楼道里的消防栓属于建筑的基础设施,连同小区的其他消防设施、设备都属于物业维护,如若消防栓不能正常使用,属于物业公司失职。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小区2013年年底交房时,消防设施都是配齐的,设施用个三五年老旧损坏也能理解,但物业长期不管不顾就令人气愤。“给物业反映过好几次,他们嘴上说好,但没看到实质性工作。”王女士无奈地说。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小区的消防设施确实存在不齐全的问题,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他们会尽快将缺失的消防设施补齐,下一步会制订日常消防检查巡查制度,配备专人巡查,彻底消除消防隐患。

  文/图 记者 陈静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消火栓 器材 安全隐患

上一篇:西安中山门小区居民楼后堆放杂物和垃圾 一楼住户“苦不堪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