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西乡一村民户口“丢失”多年未补录 儿子无法入学籍

汉中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6-17 08:56:23
[摘要]自己1992年在河南灵宝打工身份证不小心丢失,一直没有补办,直到1997年,原配妻子和自己离婚了,还将他的户口“注销了”。

  “没有了户口,我没有办法再出去挣钱了,最着急的是我儿子他上不了学......”

  近日,来自西乡县柳树镇自称他名字叫马传斌的村民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

  户口因婚姻迁移至西乡,离婚被“注销”

  经介绍,出生于1962年的马传斌原籍镇巴县三元镇太平村(根据1997年的一张西乡县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显示),1990年经介绍和原配妻子江某某结婚,男方到女方家,户籍随之迁移至西乡县柳树镇大沙村,育有一子。婚后马传斌常年外出打工,夫妻感情维系艰难,1997年经西乡县人民法院审理判决二人离婚,儿子随原配妻子生活。

  马传斌声称,自己1992年在河南灵宝打工身份证不小心丢失,一直没有补办,直到1997年,原配妻子和自己离婚了,还将他的户口“注销了”。

  2006年他和另外一个女子在一起生活,生育一子,却一直没有领结婚证。两年后这个女子又离他而去,重组新家庭。

  2009年马传斌回到了西乡县柳树镇,至今租住在该镇丰河村一个村民家的土胚房里,和自己后来的儿子(马某家)一起生活。

  如今,自己由于没有户籍,不仅对工作生活产生不便,也无法享受养老和医疗政策。自己只能在村里找点零工贴补父子俩的生活。最着急的是儿子已经在村小学上6年级,马上升初中,没有户口学籍也是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他补录一个户口。

  西乡公安:户口没有迁移,建议回原籍补录

  6月3日,华商报-二三里联系到西乡县柳树镇政府和西乡县公安局核实情况,请求调查协助。

  6月9日,西乡县公安局就情况反映回复:

  经查,柳树派出所没有马传斌任何户籍信息和户籍迁移记录资料。原配妻子江某某证实从他二人结婚到离婚期间一直催促马传斌将户口迁到自己名下,但是马传斌长期没有在柳树大沙村居住,户口也一直没有迁到柳树大沙村,故不存在迁移户口及离婚后注销户口的事实。

  柳树派出所民警多方走访打听,没有人知道马传斌具体住址和联系方式,也没有其在柳树镇生活的轨迹。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实施意见》,马传斌应在其原户籍所在地镇巴县公安机关恢复常住户口后,如符合现居住地落户条件的,可以办理户口迁移登记。

  对于小孩上户问题,可持小孩《出生医学证明》、父亲或母亲落户一方有效户口薄,向其父亲或母亲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登记。

  6月16日,华商报-二三里再次联系到马传斌,向他说明了详细调查情况和补录户籍的方法与途径。同时向西乡县公安局户政中队提供了最新线索,希望他们也能进一步联系到马传斌本人,帮助他和他儿子解决户口问题。马传斌对华商报-二三里表示感谢,他会尽快回镇巴找村上和派出所开具相关证明,当务之急是给孩子录上户口。

  华商报记者 贾令伟 编辑 姜磊

  (JL)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户口

上一篇: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公布 汉中2项入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