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渣土车深夜进村倾倒渣土被村民抓现行 礼泉县执法局:违反规定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5-20 00:29:58
[摘要]5月19日,礼泉县阡东镇阡东村村民反映,日前,有渣土车夜间偷偷在村里涝池中倾倒渣土,被村民抓了现行,村民要求将已倾倒的渣土运走,恢复涝池原貌,目前还没有进展。

5月19日,礼泉县阡东镇阡东村村民反映,日前,有渣土车夜间偷偷在村里涝池中倾倒渣土,被村民抓了现行,村民要求将已倾倒的渣土运走,恢复涝池原貌,目前还没有进展。对此,阡东镇政府工作人员回应,正在处理此事。

微信图片_20210520002559.jpg

村民:倒渣土的车是涝池旁一位村民叫来的

19日,阡东村村民介绍,村里五组六组共用一个涝池,这个涝池存在多年了,下雨天有防洪排涝的作用。日前,村民发现涝池里被倾倒了渣土。4月11 日,一辆渣士清运车被村民拦住,村民将车交给阡东镇政府处理。4月13日晚上,又有两辆在涝池中倾倒渣土的清运车被村民拦住。这次阡东镇政府、礼泉县渣士办、阡东派出所工作人员都到了现场,渣土车被查扣。

“渣土车是涝池旁一位王姓村民叫来的,先后在涝池里倒了几十车渣土,很多村民反对此事。镇政府工作人员起初答应将倒的渣土全部运走,时间过了一个多月,再没车来倒渣土了,但已经倒下的也未清理。”一位村民说。

19日上午,记者在该涝池旁看到,涝池大部分已经被填平,剩下的部分里长满杂草,存有一些已经发绿的污水,涝池旁还有一些生活垃圾。

叫来渣土车倒土的王姓村民表示,他的房子就在涝池旁,此处地势较低,一下雨,水就从巷道里往他们家流,自己的房子都被泡坏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数年前他租用了紧邻的煤球厂,陆续拉土将煤球厂的院子垫高,以保护自己的房子。4月份的渣土车是自己叫来的,倒进去的土是咸阳修地铁一号线产生的渣土。目前涝池已经填到了五组和六组的边界,后面不再填了。

执法局:渣土车违反规定,偏离原定线路

19日,礼泉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礼泉县渣土办是一个多部门联合办公的单位,其中包括城市管理执法局,他们的工作人员反馈,4月13日在涝池中倾倒渣土的两辆车,运载的是咸阳修建地铁一号线产生的渣土,这些渣土本来有经过审批的正规消纳场,但司机偏离路线,在涝池中倾倒,违反了相关规定,被罚款2000元。另外,作为惩罚,执法部门还要求两辆渣土车从涝池中拉走七八车已经倾倒的渣土。

镇政府:将运走渣土,对涝池进行改造

19日上午,阡东镇一位负责处理此事的副镇长表示,让渣土车在涝池倒渣土是王姓村民的个人行为,没有经过村上和镇上的同意。到底倾倒了多少车,镇上也不知道,反正“倒的不少”。私自填涝池,村民意见很大,镇上也不同意。镇上还就此事咨询了阡东派出所,对王某的行为目前还没有处罚依据。

事发后,镇上已经要求村干部通知王姓村民,倒进去的渣土必须运走。阡东镇也准备申请项目,对这个涝池进行治理,建成生态涝池,改善周边环境。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渣土车 村民 执法局

上一篇:咸阳百达·悦府小区未竣工验收就违规交房 开发商一问三不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