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百达·悦府小区未竣工验收就违规交房 开发商一问三不知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杨宁 2021-05-17 07:06:00
[摘要]近日,有市民反映,咸阳市百达·悦府小区还未竣工验收,就开始向业主交房,部分业主对此举不满。

  近日,有市民反映,咸阳市百达·悦府小区还未竣工验收,就开始向业主交房,部分业主对此举不满。5月14日,咸阳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未竣工就交房是不允许的。但对于业主的质疑,开发商工作人员却以“一问三不知”来应付。

IMG_20210514_122018.jpg

  业主:收房后才知道房子还未竣工验收

  5月14日,咸阳市民李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称,她2019年购买了百达·悦府的房子,该小区开发商为“陕西百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同约定2020年年底交房,到了交房时间,开发商以受疫情影响为由,要求将交房日期顺延至2021年2月5日。“今年2月份,我收到开发商用彩信发来的一份商品房交付通知,通知说,房子将于2021年2月1日至2021年2月5日正式交付,业主收房时间以开发商后续通知为准。通知同时要求,业主要预交电费、装修押金,和三个月物业费、电梯费、垃圾处理费。”李女士说。

微信图片_20210516014514.jpg

  李女士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买房,对收房的流程不太了解,接到通知后就按照开发商的要求缴纳了装修押金、物业费等相关费用,并于3月中旬开始着手装修。到了3月底,她无意间了解到,开发商必须竣工验收后才能交付商品房,那她的房子到底竣工验收了没有?

  李女士和部分业主找开发商交涉,希望开发商出示竣工验收表,但一直没有得到满意答复,无奈之下向相关部门网上投诉。4月22日,咸阳市行政审批局答复称,“尚未接到百达·悦府竣工验收备案申请”。

微信图片_20210516013731.jpg
微信图片_20210516013735.jpg
微信图片_20210516013739.jpg

  “我们的购房合同约定,房子交付时应当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文件和房屋测绘报告。出卖人不出示证明文件或者出示的证明文件不齐全,买受人有权拒绝接收,由此产生的逾期交付责任由出卖人承担,并需要根据逾期时长向买受人支付违约金。”李女士说,陕西百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利用部分业主急于收房的心理,违约在先,违规交房,反而让业主承担本不该承担的物业费等费用。此外,房子还未竣工验收,就让业主装修,后期如果房子出现质量问题,责任如何确定?业主面临着风险。

  住建局:小区未竣工验收,不允许交房

  百达·悦府到底有没有经过竣工验收呢?5月14日,咸阳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回复称,该小区还未进行竣工验收。未竣工验收就交房允不允许呢?工作人员答复,不允许,业主可向城市管理执法局反映查处。

  城管执法支队:下发过不能交房通知,未发现违规行为

  14日下午,咸阳市城管执法支队负责百达·悦府所在区域的工作人员回复称,此前接到业主相关举报后,他们向开发商下发过不能交房的通知。但在他们调查过程中,未发现开发商正在交房的证据,也没有业主向他们提供开发商正在交房的证据,“一些业主是自愿收房”。

  14日中午,记者在百达·悦府小区走访发现,部分业主已经开始装修。有业主坦言,知道小区还未竣工验收,但糊里糊涂收房是因为早前签订的装修合同即将到期,不装修钱就打了水漂。还有业主表示,愿意收房是因为着急住进新房。

  开发商:房子验收过,其他问题不知道

  14日中午,百达·悦府售楼部田姓负责人回应未竣工验收就交房的问题时,一口咬定小区已经经过验收,而且竣工验收表就贴在住户家里。记者询问这个验收是开发商自己验收的,还是相关管理部门验收的,该负责人则称自己不清楚。让其出示相关验收手续,该负责人则表示自己这里没有。再询问验收相关问题,该负责人又称自己是管销售的,工程上的事他不知道。问开发商谁负责验收事宜,该负责人依旧表示自己不知道。

  田姓负责人还表示,目前接到城管执法支队通知,不让交房。问其不让交房的原因,依旧回答不清楚。问已经交了多少户,还是回答不知道。

  随后,记者在业主家中看到了田姓负责人所谓的“验收表”,只是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出具的“分户验收表”。

微信图片_20210516014130.jpg

  “天眼查”显示,陕西百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冯迎卷,大股东为冯钰昕,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建设、开发、销售、营销策划;投资咨询(金融、证券、期货、基金投资咨询等专控除外)。

微信图片_20210516013723.jpg

  疑问:违规交房谁来管?业主权益如何保障?

  李女士表示,对于开发商违规交房的问题,她多次和开发商田姓负责人沟通,每次都被搪塞。对于这么明显的违规问题,多方投诉,她至今不知道到底哪个部门来管?哪个部门能管?哪个部门愿意管?业主的合法权益,谁来保障?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悦府小区 竣工 验收

上一篇:8学生1老师被困咸阳渭水华庭电梯 维护人员半小时后成功解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