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4条快速路竣工通车 二环至三环10分钟左右即可通达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0-12-30 11:40:39 编辑:王莉文 作者:赵辉 谢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30日上午,西安又有4条快速路竣工通车,这四条路分别是北三环与太华路立交工程、东南二环—长鸣路立交工程、广安路快速化改造(北二环-安邸立交)工程、东三环改造(灞柳东路-北三环)工程。从二环到三环,或者从三环到二环,按照设计时速,10分钟左右即可通达。

本次建成项目的通车总里程约17.8公里,分别位于我市主城区的东南、东北方向,加上今年7月1日、9月30日建成通车的西南方向的昆明路-西南二环立交和西北方向的朱宏路主线桥,使得我市快速路建设集结成网,初步搭建起快速路体系的骨架,为“办好十四运”提供了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保障,为“建好幸福城”提供了快速便捷的公共服务,是我市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据悉,这些项目参建单位,大都参与了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专业能力强、作风过硬,体现了“西安效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单位和部门能够践行和发扬“中国抗疫精神”,克服疫情影响、率先复工复产,主动攻坚克难,统筹协调、科学组织,24小时不间断施工,提前完成工程建设和通车任务。

看看这些项目都在哪儿?

1、北三环与太华路立交工程:项目南起汉渠南路,北至灞浦二路,布置为三层“左转迂回半定向”互通形式,其中太华路主线全长1.971公里,桥梁段标准宽度25.5米、双向6车道;北三环主线长1.574公里桥梁标准宽度13米,单向3车道;匝道桥桥梁总长1.67公里、桥梁标准宽度8.5米,单向2车道,项目总投资9.63亿元。

2、东南二环—长鸣路立交工程:为新兴南路项目子工程,是东部片区连接东南二环、幸福林带和东三环的重要节点工程,项目全长约7.84公里。其中:新兴南路地面道路已于2019年2月28日通车,南主线桥已于2020年9月29日通车,东南二环北向南主线及A匝道于2020年11月2日通车。本次通车范围为桥梁北幅主线(新兴南路地面段—长鸣路立交—幸福路立交—建工路—东南二环)。总投资约12亿元。

3、广安路快速化改造(北二环-安邸立交)工程:起点接北二环现状辛家庙立交,沿现状广安路一路向东,终点至于东三环现状安邸立交,路线全长约3.805公里,总投资7.239亿。

4、东三环改造(灞柳东路-北三环)工程:东三环改造项目道路全长2.39公里,规划红线宽度100米,城市快速路。主桥高架桥起于世博大道东侧,跨世博大道、世博中路后,在世博东路前落地,高架桥长约1公里。沿线设3对地面出入口,在世博东路交叉口北侧新建1座人行天桥。项目总投资3.86亿元。(文/记者 赵辉 图/记者 谢伟)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道路 竣工 通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