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营商环境优化再出新成效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6-17 14:35:00
[摘要]今年以来,为切实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西安航空基地通过加强采购需求管理,主动加码深入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政策目标,截至5月底,辖区政府采购合同授予中小微企业比例达100%。

今年以来,为切实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西安航空基地通过加强采购需求管理,主动加码深入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政策目标,截至5月底,辖区政府采购合同授予中小微企业比例达100%。

2020年12月,财政部出台《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规定,政府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根据采购限额标准划分,采购人应当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或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西安航空基地财政局积极探索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新举措,通过主动上调面向中小企业的采购预留份额比例,助力中小微企业获得政府采购订单,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西安航空基地财政局结合辖区实际,倡导采购人直接在政府采购活动时面向中小微企业预留不低于本年度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85%。通过这一有效抓手,使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政策真正落地见实效,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支持功能。

“我们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积极灵活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手段,使小微企业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政府采购活动中来,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西安航空基地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教育系统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