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教育系统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6-23 16:41:44
[摘要]​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砥砺初心使命,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教育系统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教学和教育工作中,组织开展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砥砺初心使命,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教育系统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教学和教育工作中,组织开展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image.png


近日,由西安航空基地教育局主办的“为党育人 向党汇报”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活动在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顺利举行,来自航空基地各学校、幼儿园的参赛选手立足岗位实际,深入挖掘身边具有时代精神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以慷慨高昂的激情,声情并茂的语言,抒发了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本次演讲活动中我深切感受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极大热情,我将把这种精神融入日常教学,把红色基因传承给学生们,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来自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的参赛选手高贞贞表示。

image.png


西安航空基地教育局还组织开展了学习党史专题讲座,讲座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基本经验”为主题,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历史发展这条主脉络,从“为什么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新时代必须坚持的基本经验”三方面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刻分析,为大家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指明了路径和方法。

image.png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教育局还积极创新形式,开展红色电影展映展播活动,组织第一小学、第一幼儿园及第二幼儿园的党员、团员教师们一同走进电影院,观看党史教育电影《永远是少年》,以电影为载体上党课,形式新、接地气,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教师们被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教学工作中,将通过生动的教育方式,传递精神力量,让学生学习了解党的历史,成长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西安航空基地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教师们对党的崇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为师德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接下来,各学校、幼儿园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立德树人,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西安航空基地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金融服务质效 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科技金融政策培训暨融资对接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