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忠于职守,也忠于你——2021西安城墙大型集体婚礼即将举行

今日推荐 华商报 2021-06-18 09:22:47
[摘要]2021年6月27日,2021西安城墙大型集体婚礼将如期举行。这不仅是为了见证新人们的恋爱,更是为了能让那些为社会、人民做出贡献的新时代青年人拥有一个难忘的婚礼。

  2021年6月27日,2021西安城墙大型集体婚礼将如期举行。这不仅是为了见证新人们的恋爱,更是为了能让那些为社会、人民做出贡献的新时代人拥有一个难忘的婚礼。我们也了解到了这样一对恋人,在工作中,他们尽职尽责,忠于职守;在爱情中,他们更是忠于彼此,互相支持。

  赵妍是西安市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的一位老师,工作细致认真有耐心。丈夫焦明就职于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是一位材料工程师,连续两年获得公司技术创新先进个人称号,这对党员情侣将婚期定在了今年。

image.png

  焦明与赵妍合照

  用心用情

  在平凡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

  身为一名老师,赵妍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初心,她说,去年疫情发生后,学校无法正常开展线下教学,老师和学生都待在家里。为保障教学不缺失,和孩子们保持联系,学校开设了一系列校本课程:每天早上,老师会发布一个自己制作的小美篇和微课,讲授与疫情相关的学科知识。

  赵妍也不断探索总结,结合岗位创新教学方式。她所教的科目是科学,微课介绍的就是与疫情有关的科学技术知识。赵妍说:“我们都很重视这个校本课程,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常常通宵制作。想通过这样的方式给孩子们加油打气,也为科学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赵妍说,自己除了平时忙于备课上课,还积极参加说课实验大赛,进行科技创新、实验教具的研究,阅读与科技相关的文章、论文,提升自己的能力。最近,赵妍还荣获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学四史知识讲红色故事”微课制作活动一等奖。

image.png

  焦明与赵妍合照

  心意相通

  互相支持共同进步

  焦明是一位材料工程师,从事元器件制造工作。主要从事钛合金与玻璃封接相关工程,承接过许多大型军工与国内外民用项目。在2019年和2020年,凭借自己工作的认真态度和过硬的专业能力,连续两年荣获公司技术创新先进个人称号。

  谈起家庭,焦明表示感谢妻子的理解,其实各行各业都有忙的时候。自己会加班,妻子在开学的时候经常要加班,这些需要互相理解。“作为党员,我们都很清楚自己的责任。”他认真地说。

  虽然都在西安,但两人的工作地点一个在城南,一个在城北,直线距离有30多公里。焦明早上6点起来赶第一班公交车,再换班车去公司,晚上返程,每天通勤时间三个小时。“记得刚认识的时候我在准备考试没时间见他,他就每天在视频通话里陪着我复习……”谈到这里,赵妍甜蜜地笑了。

  没法像其他情侣那样经常逛街、看电影。但他们互相鼓励,心意相通。“舍小家为大家”,是他们执着的追求和坚定的信念。

image.png

  焦明与赵妍合照

  敬请期待

  6月27日相约城墙见证婚礼

  为了能让那些为社会、人民做出贡献的新时代青年拥有一个难忘的婚礼,2021年6月27日,由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总工会、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妇女联合会、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市妇女联合会指导,华商传媒集团主办,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陕西友联妇女儿童交流中心、《华商报》社、华商网、二三里资讯承办的2021西安城墙大型集体婚礼将如期举行。

image.png

  焦明与赵妍合照

  目前,活动前期招募工作告一段落,进入紧张的“微电影”拍摄期。主办方已收到了各界文化名人和影视明星:秦腔名家李小锋、篆刻家岐岖、陕籍著名歌手王建房、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徐杰、明星白冰,对参与婚礼的新人们的祝福视频,祝福视频大合集也在紧锣密鼓地制作中。

  6月27日,让我们相约在西安古城墙,倾听更多的故事,见证他们的爱情。

  借此机会,来自教育、消防、医护等各个行业的人,也通过镜头分享了他们的恋爱,并向爱人告白。


来源:华商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红色之恋”2021西安城墙大型集体婚礼即将举行

上一篇:爱她,就该给她最坚定的支持和最炙热的爱 下一篇:实现“一个精细” 确保“四个安全” 市城管局全面启动城市运行安全大排查 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现场观摩进入第三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