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起西安8.4万余名初三学子冲刺中考 7月16日公布成绩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21-06-19 06:43:20
[摘要] 2021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于6月19日至21日在全省各地同时举行,西安市将有18.2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2021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于6月19日至21日在全省各地同时举行,西安市将有18.2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安市参加中考的考生达182913人。其中,八年级报考人数为98225人,比去年增加了3543人;九年级报考人数84688人,比去年减少了210人。全市共设置15个考区,111个考点,3275个考场。今年全省共有75万余名初中学生参加学考,其中八年级考生39万余名,九年级考生近36万名。

4509523_sqlin_1624027039937_b.jpg

  6月18日15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碑林区中贸街附近的西安市第六中学南校区考点看到,不少家长陪伴考生前来提前熟悉考点和考场环境。他们在考点大门外设立的考场分布平面图前,仔细对照准考证号了解到考生各自所在考场位置后,还对考点周边的交通及考点内走廊、卫生间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使用手机将答题规则、考试日程、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场分布情况等须知拍摄下来,以备不时之需。记者了解到,这个考点今年设立了30个初三年级考生考场,同时依照考试和防疫要求还设立了备用和隔离考场。

  今年西安中考,前两天半将有初三(九年级)考生参加考试,第三天下午将有初二(八年级)考生完成生物学和地理两科的考试。初三考生全省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共7科7卷。各科目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长分别为:

  语文120分,考试时长150分钟;数学120分,考试时长120分钟;英语120分(其中听力30分),考试时长120分钟;物理80分,考试时长80分钟;道德与法治80分,考试时长80分钟;化学60分,考试时长60分钟;历史60分,考试时长60分钟。除道德与法治科目为开卷考试外,其余科目均为闭卷考试。笔试科目的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

4510027_sqlin_1624030310100_b.jpg

  今年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条件下,西安市要求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遵守防疫要求,主动配合检查和测温,若体温达到或超过37.3℃,须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考生进入考点和下考后离开考场时,应正确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今年西安市中考考试结束后,6月22日至7月8日进行网上阅卷,考试成绩及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7月16日12时公布。城六区7月17日至19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五区二县将于7月20日至22日网上填报志愿,7月24日至8月8日全市进行中招录取。

  文/图 本报记者 张彦刚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初三 中考 西安

上一篇:西安发布一批干部任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