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天园小区入户管道漏水住户家被淹 业主与物业因维修费用起争议

要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程娟 2021-06-20 08:01:00
[摘要]5月28日晚上6点,家中卫生间的主水管道破裂,把他家和楼下住户都淹了,他认为此事应该由物业负责,物业称自己负责维护管道,不负责维修,维修费用和管道漏水造成的损失需要业主自行承担。

  李先生在咸阳市秦都区天园小区有套房,5月28日晚上6点,家中卫生间的主水管道破裂,把他家和楼下住户都淹了,他认为此事应该由物业负责,物业称自己负责维护管道,不负责维修,维修费用和管道漏水造成的损失需要业主自行承担。

1.png

  李先生家破裂的管道

  6月17日,李先生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房子是2013年买来的二手房,事发时这间房子正出租给租客使用。5月28日,家中卫生间水管破裂后,不仅自己家卫生间被淹,也淹到了楼下邻居家,且事发第二天租客就退房解约了。

  管道漏水导致房屋被淹 物业:谁使用谁负责

  李先生找物业讨要说法,对方称按照国家条例规定,入户管道爆裂的维修费以及漏水造成的损失需要业主自行承担。对于这种说法,李先生表示并不认可,“我们是老小区,管道使用年限很长很容易出现问题,作为物业更应该按时维护保养,但我没有见过物业主动联系我,进行室内的管道维护,所以物业的说法我不能接受,我希望他们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对此,天元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谁使用、谁受益、谁负责”,如果是业主户内公共区域的管道出现问题,可以跟其他住户一起商讨平摊费用,并联系物业帮忙找维修工人,但物业不会承担费用,管道破裂漏水造成的损失也由业主自行承担。负责人称,“这次管道维修费用需要612元,共用主管道的有6户业主,每户分摊102元,交齐了我们才能安排专人维修,尽快解决大家日常用水问题。但这个‘分摊制度’不是强制性的,目前只有1户业主交了钱。”

微信图片_20210618233850.jpg


  管道破裂导致停水 分摊维修费用惹争议

  李先生家的主水管道破裂后已经停止供水有半个月的时间,在管道没有修好以前,所有共用主管道业主们的卫生间将会一直处于停水状态,洗漱等都非常不方便。

  业主王女士表示,自家卫生间的主管道以前也出现过漏水的事情, “最后还是我自己掏钱修的管道,现在楼下邻居家里的管道破裂,让我们其他业主平摊这个费用,虽然也没多少钱,但我觉得很不合理。”

微信图片_20210618234142.jpg

  业主王女士家的管道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西兰路街道芙蓉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核查此事。

  律师:鉴定管道破裂原因 确定双方责任

  6月18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陕西众邦律师事务所李小东律师,李律师称,鉴于双方对管道破裂的责任有分歧,可找第三方质量鉴定机构进行管道破裂原因的鉴定,从而确定双方责任。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管道 漏水 维修费

上一篇:西安126所校建项目已竣工60所 8月中旬全部准备就绪 下一篇:铜川今年再添朱鹮宝宝31只 为8年来最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