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风憬天下小区污水管道返水 业主家中无人被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30 16:31:5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业主没想到,出门办事不到半天时间,再回家时屋内积满粪便等污水。

孙女士是西安市府东一路风憬天下二期业主,5月23日上午,孙女士一家三口出门办事,没想到当天再回家时,屋内就因下水道返水,成了臭气熏天的污水池,“我们当天上午6点多出门,下午2点左右回家。打开家门时,臭气熏天,80多平方米的房间内溢满了粪便,都是从卫生间马桶和下水口返上来的。”孙女士说,这一幕让她十分崩溃,现场联系物业后,下午4时左右,物业人员进入屋内进行清理。

华商报记者在孙女士提供的视频中看到,事发时房屋卫生间、客厅、卧室均积满了黄色的污水,随后物业人员来到屋内对污水进行了清理。“原因是排污管道的主管道发生了堵塞,才导致了返水情况的发生。”孙女士说,小区发生污水管道返水的情况已不是一次,事发已经一周,家中还是气味难闻,他们一家不得不暂居亲戚家中。

5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孙女士家所在的风憬天下二期10号楼2单元,该单元共33层,每层3户,孙女士家为二楼南户。打开房门后,虽家中一直敞开着窗户,但屋内仍有很重的异味,被污水浸泡过的衣物、被罩堆积在阳台上,墙面地脚线还能看见被污水泡后的痕迹。孙女士指着单元楼外一处污水井告诉记者,物业人员当时就在楼外污水井处进行疏通,掏出了布条一样的堵塞物,“疏通管道、家中简单清理后物业就走了,而对于返水造成家具、物品的损失,我们找物业,但都没有回应……”孙女士说。

对于屋内污水管道返水的情况,孙女士的邻居也向记者诉起了苦。孙女士的邻居说,5月23日上午9时,家中厨房下水管道在同一时段发生了返水,幸好他在家并及时发现,这才避免了返水外溢。家住一楼的周女士告诉记者,近年来仅家中返水的情况就发生了3次,“家里时刻得留一个人在,就是担心再发生这样的事。”周女士说。

   早在2018年9月,华商报便报道了“风憬天下一业主新房还未入住 室外水管网堵塞致屋内污水横流”一事,而这户业主正式孙女士的一楼邻居周女士。周女士说,因多次返水造成损失且无人负责,2019年将物业告上了法院,在周女士提供的法院判决书上看到,法院认为,物业公司负有物业管理区域内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养护、运行及管理责任,故对原告要求被告物业公司承担赔偿责任之诉请依法予以支持,判决物业公司赔偿原告房屋装修费损失、鉴定费共37450元。

   5月30日,记者来到小区君逸物业,对于孙女士家返水的情况,工作人员均以“领导不在”为由未正面回复。一位物业人员称,造成堵塞原因疑为楼上业主排污管道中乱扔异物导致,具体的情况他也不清楚。随后,物业人员留下了记者联系方式,但截至发稿前,记者未收到任何回复。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管道 返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