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存取只需15秒 我国第一座地下式双出口自行车智能立体车库亮相西安高新区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06-20 10:14:22
[摘要]这座占地面积不过20平方米的建筑,不仅是我国第一座地下式双出口自行车智能立体存车库,也是全球最大的单体自行车智能存车库,车辆存取平均只需15秒。

  天谷七路与云水一路交叉口西北侧,陕西图书馆旁,沣惠绿道自行车智能立体存车库与城市驿站巧妙地融为一体,形成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想不到的是,这座占地面积不过20平方米的建筑,不仅是我国第一座地下式双出口自行车智能立体存车库,也是全球最大的单体自行车智能存车库,车辆存取平均只需15秒。

image.png

  沣惠绿道自行车智能立体存车库占地面积虽然仅有20平方米,但特别能装,其深达13米、共有10层的地下部分可存放各类自行车360辆。该车库智能化水平极高,全程无人值守、使用操作便捷,用户可在语音提示下,通过一键式按钮或刷卡存取单车,最快存车时间仅需3秒,最快取车时间只要8秒,平均存取时间不超过15秒。

  此外,用户还可通过显示屏查看各种单车的库余数量以及空库数量,还可通过视频摄像头观看车辆出入库的过程,极具人性化和视觉冲击效果。

image.png

  沣惠绿道自行车智能立体存车库如此高的智能化水平是如何实现的呢?

  据了解,沣惠绿道自行车智能立体存车库采用PLC程序进行编程,通过伺服电机进行闭环控制,确保车辆实现快速抓取、旋转、提升,精准入位,通过多台传感器设置多重安全保护,确保人员安全,避免车辆在非正常状态下的损坏。车库运营方还可通过无线互联网进行远程控制,提取各种运行参数,观看运行状态,修改运行程序,进行故障诊断和修复。据介绍,沣惠绿道自行车智能立体存车库已获得46项国家专利授权,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项目实施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车库可最大限度的节约占地面积,从根本上解决了图书馆人流密集区域自行车乱停乱放的问题,也将大幅度降低共享单车的社会管理成本,极大改善市容环境面貌,是一项真正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高新融媒记者 张静攀)


来源: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我国第一座地下式双出口自行车智能立体车库

上一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西安高新区东大街道太平河村党支部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