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十四运会高尔夫测试赛暨西安高新精英赛第三日战报 众球手下出“胜负手” 丁文一惊险守第一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06-20 10:22:46
[摘要]6月19日,十四运会高尔夫球测试赛暨西安高新精英赛程进入后半程。职业、业余好手纷纷发力,领先榜几度易手,战况十分胶着。

  6月19日,十四运会高尔夫球测试赛暨西安高新精英赛程进入后半程。职业、业余好手纷纷发力,领先榜几度易手,战况十分胶着。

image.png

  54洞过后,业余球手、博鳌精英赛冠军丁文一交出198杆,低于标准杆15杆,以两杆优势继续占据榜首,明日将冲击职业赛场第二冠。

image.png

  揽海精英赛冠军陈顾新今日率先发力,前五洞抓到4只小鸟,全天打出7鸟0博基的一轮,以总成绩200杆,低于标准杆13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image.png

  15岁广东业余小将周子勤今日打出全场最低杆:63杆(-8),总成绩202杆,低于标准杆11杆,冲到单独第三位。

  丁文一今日状态启动稍显迟缓,在其他选手的强力追击之下,丁文一屡次被追平,他扛住压力,先后于11、13两洞打出状态,拿到小鸟球,重回并列领先位置。随后,在17、18洞拿到两只小鸟球,进一步扩大优势,稳居单独领先宝座。

  “今天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后半程从11洞开始感觉自己才有机会抓鸟,并且这些洞是应该抓鸟,而不是因为打得不错而抓鸟。全天铁杆、切杆没有前两天那么好。”赛后丁文一这样评价自己今日的表现。对于明日冲击自己的职业赛场第二冠,丁文一坦言没有特别的期待,按照平日的节奏即可。虽然追逐者很多,自己的短杆表现还需要稳定,但只要开球不出问题,胜算还是很大的。

  陈顾新落后丁文一4杆出发。他全力追击,在比赛前半程就迅速冲到并列领先位置。转场后,陈顾新没有停下自己攻城略地的步伐,以总成绩200杆,低于标准杆13杆,成功跃至第二位。

  “今天在场上我的想法是如果有手感还是再往前冲一冲,后半程打得比较激进。”陈顾新说,“大家都说打三天-6就能赢,我想试一下。”

  明日,十四运会高尔夫球测试赛暨西安高新精英赛将迎来冠军争夺战,谁将称王十三朝古都,让我们拭目以待!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大家的安全 我们恪守职责 坚守岗位

  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测试赛暨高新精英赛自6月14日开始接受运动员报名以来,已经进行了6天,每天早上,都有一个三人小组肩扛手提着设备,在竞委会各个处室、赛场周边、运动员和裁判员入住酒店等地进行检测。

image.png

  “我们负责空气质量和水质检测。严格按照执委会标准,每天进行都要测。”来自西安高新区文旅健康局的工作人员郑延飞说,“我们认真分析人群活动规律,在容易出现聚集的地点、一些重点区域分别设置了10个检测采样点,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安全保障。”

  他们背着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大气检测仪和水质分析仪、微生物箱还有试剂箱等设备,针对空气的甲醛、二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等指标,与水质有关的色度、浊度、异味、肉眼可见物、PH值、余氯等水质检测指标,认真检测、核对读数、记录备案。

  “为了保质保量做好检测工作,我们聘请了专业第三方公司,每天完成各项检测任务并出具检测报告。一旦发现问题,现场就要求采取措施,安全达标永远是第一位的要求。”郑延飞说。

  空气和水质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所以检测不能有一点点马虎,绝对不能出现一点点问题。“前期,我们与场地管理人员沟通时,他们觉得空气和水质是不可能有问题的,但双方耐心沟通之后,最终达成共识:没有问题不代表没有风险。所以球场专门为比赛更新了二次供水设备,为比赛加了一道保险,再多一道保障。可见,比赛的圆满顺利,是每一个人的期望,是大家共同努力的必然结果。”郑延飞说。

  检测是预防的重要手段,而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则是保护生命的关键措施。本次担任现场医疗保障的是来自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的10名医师与护士组成的医疗团队。

image.png

  “我院经常为大型会议、中高考、体育赛事,比如城墙马拉松和西安马拉松提供医疗保障,但高尔夫球项目还是第一次。”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华说。

  这两天天气由雨转晴,气温不断上升,他们就非常关注运动员、工作人员的情况,做好了应急准备。

  “前两天阴雨,气温低,大家的情况都比较稳定。运动员因为训练和比赛,会有一些‘老伤’比如腰肌劳损、肌肉拉伤,偶尔出现肠胃不适的个例,经过处理都没有问题。”张华说,“但昨天气温开始上升,特别是今天的最高温度是27℃,比昨天高4℃,所以就要特别关注中暑等紧急情况的出现。根据我们的经验,运动员比赛经验比较丰富、自我保护意识也比较强,相对来说,工作人员因身体素质、工作时间和压力等方面的因素影响,反而更容易出现不良反应。所以竞委会也提醒大家要及时补充水分,做好自我保护,防止意外情况。”

  呵护生命是医生的天职,所以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人民医院全体人员都高度重视。作为现场负责人之一、医务科副主任董昕说,“接到任务,医院就召开了工作协调会,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安排。院长亲自带队到现场进行演练,对球车、担架、药品、设备等问题一一把关落实。抽调创伤、心内、重症等科室的高年资医生和经验丰富的护士组成医疗队,并配备了AED心脏除颤仪、呼吸囊等应急设备,能够最大地提升处理意外的成功率。”

  医疗保障团队对于西安高新区提供的基础保障与双方的配合都非常满意。张华说:“高新区的工作人员都非常专业和敬业,我们的需求和要求都得到了满足,双方配合非常默契。有了这样的合作伙伴,我们更有信心保证测试赛和高新精英赛的圆满成功,全力以赴杜绝一切医疗安全隐患。”


来源: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高尔夫测试赛

上一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西安高新区东大街道太平河村党支部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