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激情全运丨测试赛首日精彩回顾 运动员为大金碗点赞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06-20 10:25:51
[摘要]6月19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羽毛球邀请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正式开“拍”,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

  6月19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羽毛球邀请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正式开“拍”,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来自陕西省内的9支队伍共136人参加比赛。为期2天的比赛中,设置了5个组别,男女单打、男女双打4个项目,运动员将通过156场比赛决出名次。

image.png

  根据竞赛日程,比赛首日为青年组男子、女子单打第一阶段比赛,及成年组男子、女子双打第一阶段比赛,共有136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运动员参赛。其中35名运动员来自陕西代表队,包括已经获得十四运决赛资格的三名青年队员赵培燚、王浩源、韩雨鑫,他们将代表陕西出征羽毛球项目男双、混双决赛。来自西安的双胞胎组合、成年甲组女子双打优秀选手姚佳磊、姚佳鑫也备受关注。

  上午9:30,随着一声声呐喊,“大金碗”里掀起了陕西省羽毛球项目青少年后备力量展示风采、赛出水平的火热篇章。青少年组的运动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与顽强的拼搏精神,上演了一场场扣人心弦的精彩对决,时而奋力扣杀,时而轻盈吊球,时而上网紧跟,时而后退谨防,将自己的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测试赛也是全省青少年羽毛球运动员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盛会。运动员们将在竞技切磋中磨练技艺,在公平竞赛中收获友谊,也传递着羽毛球运动的独特魅力。“省队一、二、三队的青少年运动员都来了,这也是我们省内优秀后备人才的一次大练兵”,陕西省体育局乒羽网中心副主任马明介绍。

  “比赛的组织流程很规范,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所以我们的状态都还不错,发挥得很稳定”,青少年甲组女子单打选手郭欣雅、罗晶晶说。“场馆体验感也很好,因为场地很新,所以比较好跑,灯光也很好”,来自西安队的青少年组选手陈良乐说。

image.png

  据了解,场馆服务中需要大量志愿者参赛其中,很多工作繁重甚至枯燥,“从素不相识到拧成一股绳,我们每一名志愿者都将坚守岗位,担负起志愿者的光荣使命,为全运省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学生志愿者谢雨航说。

image.png

image.png

  为强化竞委会运转效率,统筹场地与属地保障形成合力,推进比赛顺利进行,十四运会羽毛球竞委会职能处室组建采取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的模式。即各处室由双方的人员共同参与。

image.png

image.png

  竞委会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是按照全运会正赛标准进行的全流程测试,将全面测试体育场馆、赛事组织等各方面的运营保障能力,“本次测试赛不仅是十四运会羽毛球项目正式比赛的全面演练和综合检验,更是一次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契机。学校已制定科学严谨的保障方案和工作预案,将全力做好此次赛事保障和十四运会保障工作”。

image.png


来源: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运动员为大金碗点赞

上一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西安高新区东大街道太平河村党支部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