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20多名工人被拖欠工资50余万 安康高新劳动局:已联系发放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6-21 12:10:28
[摘要]孙先生是汉中人,去年9月来安康打工。共计20余人的工人,从2020年9月至今,公司就很少发工资。

  “我们是外地过来打工的,从去年9月到现在都没怎么发工资,过年的时候就只给了几千块钱回去过年,今年到现在,活干完了,但是工资迟迟不给,我们还在安康租房子,吃饭也没人管,太难了……”工人孙先生说。

微信图片_20210621120516.jpg

  孙先生是汉中人,去年9月来安康打工,是四川维正浩裕建筑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人,在安康高新区鼎兴苑项目施工工地工作,一同工作的还有很多外地人,加上本地工人,共计20余人,从2020年9月至今,公司就很少发工资,过年的时候给了几千让回家过年,年后又发了几千,就这样,直至今年5月底,工程干完了,其余工资一直未结算,整个工程欠了工人工资五十多万,目前,孙先生和七八个工友在安康租着房子,吃饭也要自己承担,无奈工资要不上,老板李建国也不露面,6月7日,孙先生将这个情况反应给了高新区劳动局。

  记者尝试联系四川维正浩裕建筑有限公司老板李建国,他拒绝透露任何情况,之后记者联系到了维正公司在该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李伟,据他介绍,这个项目的总包是安康佳乐装饰有限公司,四川维正浩裕建筑有限公司是分包方,因为工程里有一个增项没有在承保合同里体现,但是这个活已经干了,因此两个公司之间存在纠纷,直至目前甲方也没验收,一些工程款还拿不到,四川维正的老板李建国也不在安康,所以事情就这样拖着。

  李伟说:“现在劳动局介入了,佳乐公司很配合,我们老板李建国也承诺劳动局,这两天从四川过来,来协商解决这个事情。”

  6月21日,记者联系到了高新区劳动局,劳动局称:这些工人所属的劳务公司是四川维正浩裕建筑有限公司,现在活已经干完了,已经撤场了,甲方、总包佳乐公司、包括我们也都联系了项目总负责人李建国,要求他来安康,把帐算了,把字签了,把公章盖了,工资就能发下去,但是他一直不来,现在联系到他,让他23号以前过来,把事情处理了,把工资发了,他们两个公司的纠纷不会影响工人的工资问题。

  记者 闫文青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工人 工资 工地

上一篇:“老鹰”落入安康一村民院中 经查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