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北大村探索“稻-鳖”套养拓宽群众增收路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6-21 14:21:31
[摘要]​近日,西安高新区东大街道北大村在稻田中放养了400斤鳖,探索“稻-鳖”套养,拓宽群众增收路径。

近日,西安高新区东大街道北大村在稻田中放养了400斤鳖,探索“稻-鳖”套养,拓宽群众增收路径。

北大村本次实施“稻-鳖”套养的稻田共有6亩,预计到今年10月,放养的鳖便可出塘,价格预计每斤可达90~100元,是家养鳖价格的3倍多,每亩增收将达2000元。

北大村党支部书记赵军儒告诉记者,北大村已经联系市区多家酒店,确定了合作关系,届时鳖的销路将不成问题。如果今年试养成功,北大村将在明年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农民增收。

image.png

据了解,目前北大村“稻-鳖”套养产业还处于探索阶段,需要更多套养技术支持,高新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将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不断挖掘探索更科学的套养方法,为合作社提供技术支撑,保证“稻-鳖”套养产业的科学发展。

西安高新区农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稻-鳖”套养技术可以有效节约土地资源,采取立体种养殖,促进农(水)产品品质,同时通过鳖的活动可以不使用农药化肥用量,减少污染,生产原生态无污染绿色食品,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今年以来,北大村在探索“稻-鳖”套养的同时,还在积极探索“莲藕-黄鳝”套养和“莲藕-泥鳅”套养,目前已建成18亩套养项目。

北大村南依秦岭,气候温润,水源充沛,其水稻种植从西周算起,至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近年来,北大村依托水稻种植,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观光农业,实现了农民增收的多元化,有力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而北大村对“稻-鳖”“莲藕-黄鳝”“莲藕-泥鳅”等套养模式的探索,将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推动力。

(高新融媒记者 张静攀)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激情全运丨测试赛首日精彩回顾 运动员为大金碗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