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首个国际货运代理备案一件事业务办结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6-21 14:24:17
[摘要]​“从受理到办结,仅用时5个工作日,高新速度真是杠杠的。”6月17日下午,上海极兔速递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的张女士从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拿到办好的《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表》与《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表》后激动地说。这也是西安高新区国际货运代理备案“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推出以来办结的首单业务。

“从受理到办结,仅用时5个工作日,高新速度真是杠杠的。”6月17日下午,上海极兔速递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的张女士从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拿到办好的《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表》与《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表》后激动地说。这也是西安高新区国际货运代理备案“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推出以来办结的首单业务。

上海极兔速递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是一家从事仓储服务、运输代理、装卸搬运的物流企业,近期公司决定新增海外货物运输及代理业务。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女士便来到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申请办理国际货运代理备案及对外贸易备案相关业务。

接到申请后,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受理并初审资料,在确定该企业各项条件均符合国际货运代理备案“一件事”的适用要求后,决定通过“一件事一次办”的方式为企业加快办理业务。

随后,经企业网上申报,工作人员后台审核、制证打证后,仅用5个工作日,就为企业办好了《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表》与《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表》。这不仅是西安高新区自5月份推出国际货运代理备案“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以来办结的首单业务,同时也标志着国际货运代理备案“一件事一次办”在西安高新区正式落地实施。

据了解,国际货运代理备案“一件事”是指将企业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和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时,将两个事项打包成一件事,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统一出件”的联审联办新模式。通过国际货运代理备案“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套餐,不仅可以极大缩减企业办事的时间,也为企业尽快生产经营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高新融媒记者 杨皓  通讯员 鲁维)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激情全运丨测试赛首日精彩回顾 运动员为大金碗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