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6-21 14:32:00
[摘要]为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统筹安全发展,切实保障辖区企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统筹安全发展,切实保障辖区企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西安航空基地成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结合辖区实际制定《西安航空基地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按照行业监管、部门排查、企业落实的要求,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针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城市管网、城镇燃气、景区景点、商业综合体等重点行业领域,各部门不断明确排查内容,分队分组对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采取现场检查、暗查暗访、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西安航空基地各行业主管部门深入一线,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专项行动小组前往沿街商铺对燃气使用情况进行逐一排查检查,开展燃气使用等安全知识宣传,要求商铺对厨房工作人员进行突发事件应对培训。在建筑施工领域,工作人员深入工地检查临边洞口防护脚手架搭设、施工临时用电、起重机械消防安全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参建主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施工安全。在文化旅游行业领域,工作人员前往航空科技馆等旅游景点,细致检查消防栓、应急出口等安全设施,营造安全稳定的文旅环境。

在西安洲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势加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对危险废物贮存、标识、台账、制度、信息公开及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督促企业对照“一图两清单”,即“红橙黄蓝”四色风险分布图、风险管控责任清单、风险管控措施清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此外,还向企业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和员工发放安全生产指导手册,讲解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帮助企业加强风险辨识管控、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

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西安航空基地边排查边整治,在全区营造重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职责,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西安航空基地还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现全方位、各环节、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全面摸清底数,有效管控风险,彻底整治隐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确保“十四运”精彩圆满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环境。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教育系统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