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必须中国人先打!网友分享家人在阿曼接种中国疫苗经历

要闻 环球网 2021-06-22 07:13:23
[摘要]6月2日,约1500名中国人在阿曼7个省份的9个接种点接种了新冠疫苗,现在已经基本实现在阿中国公民疫苗接种全覆盖。

“这怎能不叫我热泪盈眶!”今天,知乎上一个网友的回答火了。

这个帖子回答的提问是:“有哪一瞬间让你为祖国激动得热泪盈眶?”名为“Leavemealone”网友的回答获得了近万点赞。

Leavemealone在留言中说,自己记录的是件“小事”。

img_alt空值

以下是该网友回答全文及配图:

说件小事。

我母亲因为工作原因,常驻于阿曼———一个在中国知名度很低的中东地区国家。疫情期间没有回国。现在大约有三千左右的中国人常年在这个国家工作、生活。

刚跟我母亲聊天,她跟我说她打完疫苗了,是中国政府送来的。

前面提到了,在阿曼的中国人只有三千人左右,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已经在国内接种了疫苗才过来的。真正还没打到疫苗的中国人还不到两千。但是我们的国家,为了确保这两千人能够一个不落的都打上疫苗,直接给阿曼政府送来了整整十万支,除了给中国人的部分,剩下的全部捐献给阿曼。但是有一个条件:必须中国人先打。

阿曼政府为了表示诚意,连给中国人打疫苗的医生都派出全国最好的。

img_alt空值

作为一个中国公民,这种安全感真的太让我感动。

尽管我们中国是个拥有十四亿多人的人口大国,但国家完全没有因为我们人多而忽视少数个体的需求。连身处阿曼这个小国家的两千同胞都被我们的祖国时刻惦记着、保护着。我们的国家政府是真的始终把她的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不会抛弃任何一个中国人。

这怎能不叫我热泪盈眶!

在这条回答下, 有知乎网友说:“看得热泪盈眶,祖国真好”“大国崛起方有小民尊严”。↓

img_alt空值

还有网友分享了自己或亲人在其他国家接种疫苗的经历,表示“有靠山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img_alt空值

在微博上,还有正在阿曼的中国人讲述了自己的亲身感受,“我就是那两千人的一员,明天打第二针,感谢祖国记着我们,有强大的靠山真好。”↓

img_alt空值

还有网友看完表示:“出生在种花家真的是太幸福了。”

img_alt空值

环球网记者发现,在本月4日,中国驻阿曼大使馆曾发布一则新闻稿,稿件提到,6月1日,经中国驻阿曼大使馆与阿曼卫生部等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协调和精心组织安排,以及在旅阿侨胞疫情应急协调小组的协助配合下,“春苗行动”在阿曼顺利实施,根据我侨民在阿分布情况,位于全国7个省份的9个疫苗接种点顺利开展工作,我在阿1500余名公民率先种上了来自祖国的第一剂“春苗”。

新闻稿称,自国务委员王毅宣布推出“春苗行动”以来,大使馆迅速行动,结合中国政府向阿曼提供10万剂新冠疫苗援助,积极推进在阿同胞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尽全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早日带到在阿同胞身边。经双方沟通协调,阿曼政府决定优先为在阿中国公民接种疫苗,这充分体现了中阿传统友好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img_alt空值

中国驻阿曼使馆网站截图

6月10日,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不仅在阿曼,目前已有超过118万名海外中国公民在150多个国家接种了中外新冠疫苗。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21日,环球网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驻阿曼使馆相关人士。使馆工作人员证实,网友提到的这些情况属实。国务委员王毅宣布在国外推广“春苗行动”之后,中国驻阿曼大使馆就一直在与当地政府沟通,希望将近一万中国公民纳入当地疫苗接种计划范围。与阿曼政府正式确认捐赠10万剂科兴疫苗的时候,我方也明确提出,希望疫苗到达后同时给中国公民接种,阿方主动表示鉴于中阿友好和对中方的感谢,将优先为中国公民安排接种。

使馆工作人员称,中国捐赠的10万剂疫苗5月17日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中国使馆与当地侨团组织也积极行动,统计了当地有接种意愿中国公民的情况。6月2日,约1500名中国人在阿曼7个省份的9个接种点接种了新冠疫苗,现在已经基本实现在阿中国公民疫苗接种全覆盖。按照计划,明后天在阿中国公民的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将开启。


来源:环球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疫苗 国外 使馆

上一篇:夏至过后晴热继续 西安今天最高温度35℃ 下一篇:西安新城区义务教育学校27日摇号 邀请家长代表全程参与监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