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最靓的gai,你最pick哪一条?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06-22 11:23:58
[摘要]曲江最靓的gai,你最pick哪一条?

2021年西安最美街道(巷道)评选活动

开始啦!

是时候为自己支持的街区

呐喊助威啦!

话不多说

和曲小薇一起看看

曲江新区上榜的5条街巷有多靓吧

\


最美街道

22号——曲江池北路

曲江池北路是连接曲江核心景区的迎宾主干道,全长1790米,绿地面积约5.9万平方米,花卉总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景观步道面积达1.7万平方米,是展示曲江形象的重要街区。

道路绿化景观优美,整体风格以戏曲舞动的水袖"行云流水 ”为景观设计主题。苗木配置中也增加了常绿树种、彩叶树种、林荫植物;在道路两侧结合立体绿化、创新制作了护栏花箱,丰富大树+草坪+鲜花的景观效果,打造出“绿中有花、花中有花、步移景异”多层次的景观大道。

\


道路严格按照"路长制"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对市容、绿化、市政、执法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人。牢固树立“一草一木、一街一景、一砖一瓦皆精致、精细、精品”的理念,着力营造色彩清新亮丽、风格美观大气的城市氛围!

\


23号——曲江路

曲江路北起西影路南至南三环辅道,是曲江新区的主要交通干道之一,作为十四运会迎宾大道。道路全长3公里,是曲江对外的交通“大动脉”,也是迎十四运会17+25重点道路中的迎宾大道。

今年曲江大道全段完成市政道路路面沥青化、断面完善、人行道铺装提升改造、标志标线施划、公交专用道彩色化。同时完成曲江大道三环桥桥体外观进行美化提升,使得整体视野更加宽阔,也进一步提升桥梁本身品质。

\


道路行车道、人行道、标识标线都做到完好、醒目;停车泊位标线漆划醒目;机动车、自行车有序停放。沿街商户能够自觉落实门前“三包”,并配合执法部门做好沿街“九乱”现象的治理工作。重要节点设置各类迎十四运会吉祥物及丰富多彩的花境,为整洁平顺的道路添加了一份亮色。

\


街区建筑风貌整洁有序、色彩和谐、富有特色,门头牌匾品质化、规范化、科学化,人居环境优美,迎宾文化氛围浓厚,街巷整体既有文化传承,也具有曲江地域特色。

\


最美巷道

53号——广德路

广德路毗邻青龙寺、西影厂,北起西影路,南至北池头一路,路宽18米,道路全长524米。广德路旧称八一巷,因巷内八一小区而得名。2018年曲江新区管委会向市政府正式报请该道路命名的请示,经市政府审定,该路被命名为“广德路”,既有“广聚群英、德泽天下”之意,同时也对市民群众寄予美好期望。

错落有致的老旧小区古朴雅致,曲折幽深处的军区大院肃穆庄严,挺拔秀丽的现代小区光彩照人。各式建筑风格多样,却紧密呼应,浑然一体,承载着历史文化的记忆,在点滴的细节中处处领略其特有的风采。

\


道路两侧人行道宽敞整洁,绿色的非机动车道与沥青色的马路相得益彰,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功能齐全,立体式的花箱造型别致。街巷草木欣欣向荣,八角金盘、南天竹、地被石竹、十大功劳、金叶女贞等造型各异、各不相同,60多个花池及造型各异的立体花箱,共同组成了“一路一景”“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特有的景色奇观。

\


如今,这条路不仅承载着时代的记忆,更是城市人文底蕴的象征,静悄悄的小巷,却能将城市人文和历史沉淀娓娓道来,平静、淳朴、真实。

54号——红蕖路

红蕖路,原曲江饮食一条街,位于曲江池遗址公园南侧,道路起点为曲江池南路,终点为南三环,全长453米,路宽15米。

古色古香的赭红色街牌、掩映在绿树间装修古朴的美食小店、整洁宽敞的街巷和配置齐全的公共设施,都让人眼前一亮,仿古的建筑风格和独具特色的店面设计凸显了饮食街区独特的饮食文化氛围。

\


而时尚的建筑立面、美观的门头牌匾、舒适的木质人行道、层次丰富的绿化景观等元素更是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在满足周边需求的基础上实现了背街小巷的产业复兴,更是群众坚守家乡记忆,美食相伴舌尖的承载地。

\


红蕖路,坚持“文化+发展”的理念,以特色产业发展为核心,着力聚焦美食这个“根本”,使饮食街发展品质化、舒适化、放心化,实现了饮食街产业特而强,形态小而美。既满足了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味蕾需求又将多地文化的交融汇聚展现得淋漓尽致,形成了集休闲、饮食、时尚为一体的全新“饮食经济”街巷。

55号——柳衙巷

柳衙巷毗邻曲江池遗址公园,道路全长615米,宽8米,绿地面积1.2万平方米,道路北起雁南五路,南至南三环。

南唐尉迟偓《中朝故事》中提到:“曲江池畔多柳,亦号为柳衙,意谓其成行列如排衙也。”“柳衙巷”因此而得名。以“柳衙”为创意点,“人文结缘、山水为媒”的景观主题,将历史文化与现代城市文化通过不同的手法呈现出“柳衙青青,春花漫漫”的特色自然道路景观。

\


道路西侧人行道干净整洁,一排绿柳犹如碧玉妆成。东侧高台翠耸,草木葱茏,透水混凝土铺就的灰红两色的人行步道,在绿意间蜿蜒穿行,每一片视野都被绿色填满,曲径通幽处,美不胜收。

\


成排柳树的街景绿带中隐见南山,周围郁郁葱葱,与美景不期而遇,安全、舒适的绿道环境为不同需求的市民群众提供了赏景、摄影、嬉戏、散步、健身等多项户外活动选择,设置风格融洽的广场、坐椅、树池等休憩设施,更有一种“举目群山尽,回首白云低”的感觉。“出行画中游,步步皆公园”的柳衙巷已成为市民群众亲近自然、健身休闲、方便出行的绿色廊道。

街道不仅是一个城市形象的窗口

也是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人

不可分割的生活环境

看完曲江新区的这几个街道

你心动了吗?

或点击文末左下方“阅读原文”

就能参与投票啦

一起支持曲江新区最美街道(巷道)

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确认过眼神,你是曲江文旅融合发展需要的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