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租赁商铺开餐馆却没办下营业手续 西安法官妥善处理合同纠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6-22 12:02:00
[摘要]近日,西安市灞桥法院速裁庭法官李琼蕾通过耐心安抚、倾心调解,妥善处理了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

  近日,西安市灞桥法院速裁庭法官李琼蕾通过耐心安抚、倾心调解,妥善处理了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

  2021年1月,原告租赁被告商铺准备开餐馆,同年3月因无法办理营业手续致原告目的无法实现,要求解除房屋租赁合同,被告不同意,原告遂诉至法院。

  开庭当天,原告要求和被告解除房屋租赁合同,并退付已经交付的租金、水电费、装修费和物业费等2万余元,被告认为原告装修破坏了房屋主体结构,且原告由于自身原因导致无法办理营业手续,不同意解除合同、退付原告相关费用,双方对立情绪大,开庭调解未果。

  庭审结束后,法官认为本案标的不大,双方都是在打“气官司”,再次组织调解化解双方矛盾是可行的。

  以“背对背”形式积极和双方当事人宣讲法律政策,明晰双方责任,通过大量调解工作后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并当庭互相履行解除租赁合同的法律义务,原被告握手言和。

  通讯员 鱼婷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租赁 商铺 西安

上一篇:呼声回应|水务局:水厂扩容工程完工即可更换水源 保障高陵张桥村用水需求 下一篇:骑摩托当街抢夺路人金项链 西安新城警方60小时破案追回赃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