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公布高考招生实施办法:6月24日12时起填报第一阶段志愿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6-23 07:14:18
[摘要]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陕西省招生办6月15日正式向社会公布今年高考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陕西省招生办6月15日正式向社会公布今年高考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明确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可上网查询成绩,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按程序经过身份验证后提出成绩复核申请,高考网上录取依照5个批次进行。

  对成绩有异议可网上申请复核

  今年高考招生实施办法明确,高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后,考生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本人成绩及各科选择题作答字符串、非选择题各题得分。

  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进入“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复审系统”,按程序经过身份验证后提出成绩复核申请,评卷工作办公室依据考生申请对“考生个人相关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答题卡)、是否有漏评、小题得分是否漏统(登)、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事项进行复核;考生对复核结果仍有质疑的,可提出复审申请,由复审组对考生申请复审的事项作出最终认定。超出规定事项范围的申请不予受理。

  高考录取共设5个批次进行

  今年高考录取共设置5个批次: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提前批次中的艺术类本科B段和艺术类专科A段、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模式。提前批次(艺术类本科B段和艺术类专科A段除外)和其他特殊类型招生实行梯度志愿模式。填报志愿分3个阶段进行: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志愿在6月24日12时至6月27日12时填报;本科二批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艺术、体育类专业参加提前批次录取

  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文史类、理工类本科院校和专业包括军队院校、公安本科专业、司法本科专业、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免费医学定向生;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优师专项);公费师范生;综合评价招生以及其他经批准的本科高校及专业,分A、B、C三段,投档录取按三段顺序依次进行。投档录取之后,未完成计划公开征集志愿。具体的志愿设置,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看。

  艺术类专业参加提前批次录取。艺术类本科志愿在“艺术类提前本科”栏内,分A、B、C三段填报。艺术类高职(专科)志愿填报在“艺术类提前专科”栏内,分A、B两段,具体的志愿设置,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看。体育类专业参加提前批次录取,具体的志愿设置,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看。

  国家和地方专项计划在单设本科录取

  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参加单设本科批次录取。单设本科批次分A、B两段,采用平行志愿模式并单独填报,单设本科A段为国家专项计划,设置6个院校志愿。单设本科B段为地方专项计划,设置4个院校志愿,上述两段每所院校均设6个专业志愿,同时设有“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具体的志愿设置,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看。

  本科一批设6个院校志愿

  本科二批设12个院校志愿

  据悉,陕西省今年高考招生办法规定,本科一批设6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本科二批设12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G、H、I、J、K、L,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高职(专科)设8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G、H,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平行志愿各批次不设置“愿意录取到其他院校”的调剂表态栏,每所院校设“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

  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分A、B两段填报在院校所在普通批次之前的专门栏目。其他相关招生的志愿设置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看。

  各批次招生计划未完成将进行征集志愿

  各批次招生计划未完成时,采取征集志愿的办法进行补充。每批次正式投档录取后,省招办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和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征集志愿信息。达到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时高校如对填报本校征集志愿的考生有最低位次、分数要求(不得高于正式投档录取时的最低位次及分数),应提前向省招办提出申请。本科二批录取时将视情况决定是否降分征集志愿。

  一本二本正式录取前进行三次模拟投档

  各批次、各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由省招生委员会综合考虑高校在陕招生计划数和各科考试成绩等因素研究划定。高考招生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提前批次文史类、理工类专业投档时,执行招生院校所在普通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按考生志愿由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免费医学定向生执行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提前批次中的艺术类本科B段和艺术类专科A段、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办法。投档原则:“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正式投档前进行三次模拟投档;高职(专科)正式投档前进行两次模拟投档。邮政扶贫招生计划、空中乘务和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投档录取安排在本科二批后、高职(专科)正式投档前进行。

  办法明确,高考录取高校必须将拟录取考生名单标注录取类型后报省招办核准,省招办根据核准的考生名单打印录取名册,加盖录取专用章后寄发录取高校,同时留存备案,作为考生被有关高校正式录取的依据。各高校根据录取名册、由校(院)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加盖本校公章后,直接寄发被录取新生。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时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进行核实确认。高校寄发录取通知书时,应将入学报到须知、资助政策办法等相关材料一并寄出。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高考 招生

上一篇:陕西多地公布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时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