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倡议:规范信息发布 维护市场秩序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6-23 07:23:26
[摘要]6月22日,西安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发出行业自律倡议,号召各会员单位及从业人员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强化内部房源管理和规范信息发布,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房住不炒”精神及西安市住建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6月22日,西安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发出行业自律倡议,号召各会员单位及从业人员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强化内部房源管理和规范信息发布,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各中介机构必须依法诚信经营,不得为不符合住房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挂牌服务。严格规范房源信息发布,所有挂牌房源必须持有不动产权证,且满足西安市住房限售政策。对“无业主委托、无实地图片、长期无人带看以及明显高于市场成交价格”的问题房源信息及时进行下架处理,积极开展内部整改。

各中介机构不得以学区、学位为名,煽动出卖方抬高房屋挂牌价格。所有机构及从业人员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得诱导、煽动出卖方故意抬高出售价格,破坏西安市房地产市场的稳定。不得发布挂牌价明显高于实际成交价的房屋信息。

各中介机构需切实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员工行为,所有房屋必须按照实际价格挂牌交易,确保真实、真价的房屋信息。不得发布背离“房住不炒”定位的信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所有房产交易不能违背“房住不炒”之基本定位。不得捏造、散布不实消息,不得使用夸张标题、发布内容与标题严重不符的文章。

各机构和个人应严格遵守《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不得在个人抖音、微信、朋友圈等对外台夸张、捏造、渲染炒作房屋成交信息。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房地产 市场

上一篇:西安疾控中心提醒:6月10日后经广东省内机场来返人员需居家隔离14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