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清凉灞柳小区业主刚收房墙面就渗水 半年多次渗水开发商迟迟不解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6-23 07:19: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钟梦哲) 2018年,为了给即将出生的孩子安置一个家,寇先生跑遍西安,又借遍亲戚朋友,终于凑够了30万首付在灞河新区清凉灞柳小区内购置了一套新房,但没想到2020年8月刚收房就发现窗户外“多了”一个L型装饰条,在随后装修和入住时,由于该装饰条导致墙面多次渗水。从收房开始,便走向了维权路。

IMG_3020_副本.jpg

收房后墙体上出现多次渗水

  新房刚收房就渗水 从此走上漫漫维权路

  2018年,寇先生和家人经过挑选,相中了由西安建工大唐灞柳建设项目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清凉灞柳小区。该小区位于灞桥区灞河新城,距离西安主城区虽然有点远,但小区附近有地铁9号线,并且房价在寇先生能接受的范围内,于是就和未婚妻分别摇号购房。最终两人摇到了1号楼1单元的2902室和3102室,由于在购房过程中,销售人员未能明确提示或者指出29层为造型楼层,他们便选择了2902室。

  为了凑够首付,寇先生借遍亲戚朋友,终于凑够30万首付款购置了新房。2020年8月,寇先生终于等来交房,但收房时却发现卧室窗外多了一个L型装饰条。据寇先生回忆,他7月还来看过,当时没发现窗外有装饰条,而且当时在买房时,也没有人告诉他们窗外会有装饰条。

微信图片_20210622140731_副本_副本.jpg

小区微信公众号上的照片,可以看到1号楼主体完工时1单元29层外立面上没有装饰条(业主提供)

  在2020年4月该小区公众号上发布的照片可以看到,1单元外立面上确实没有装饰条。后续在跟开发商交涉过程中,寇先生称开发商承认是交房时漏做,后面补的造型,并且隔壁2单元的装饰条为混凝土结构,而他们1单元补做的装饰条,却是在破坏墙体的情况下,使用铁皮包裹钢槽制作。

  收房后虽然多出来了的装饰条让寇先生一家难以接受,但为了早日入住,他们还是进行了正常装修。2020年11月20日,寇先生的施工队在装修过程中发现卧室侧面墙体出现渗水,并且有不明钢结构裸露出来。寇先生立即联系开发商,对方称渗水是因为要固定窗外装饰条给墙体打入了钢钉,但在寇先生在现场时却看到,墙内并不是钢钉,而是一个30厘米宽的钢槽。

  在发现墙体被打穿渗水后,寇先生明确要求没有说清楚问题之前不能对墙体进行回填和修补,同时通过12345向灞河新区住建局投诉。但就在当天,开发商在寇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从物业拿了备用钥匙,私自进行回填修补,并承诺之后不会再渗水。

IMG_3013_副本.jpg

卧室窗外的装饰条

  半年发生多次渗水  业主诉求拆除装饰条无果

  在维修后仅半年时间,2021年5月23日,原先渗水的地方再次出现渗漏,并且每次下雨,雨水都会因为装饰条原因打到窗户上,特别是遇到大雨天,噪音非常大。在寇先生给记者展示的视频中可以明显听到,当屋外下起大雨时,屋内能听到较大噪音。

       为了能够彻底解决该问题,寇先生对开发商提出希望拆除窗户外装饰条的诉求,刚开始开发商还答应可以拆除,后来明确表示装饰条是整栋楼的设计之一,不可能拆除。对于装饰条引起的房屋渗水问题,开发商承诺这次将彻底维修好并保证再也不会渗水,也愿意对该渗水处进行终身保修,同时愿意给寇先生一定的赔偿以表示歉意。但截至6月17日,寇先生多次催促,开发商都没有任何人上门查看情况,提供维修方案。

IMG_3040_副本.jpg

小区大门

  开发商称积极配合业主 一周内将制定专项维修方案

  情况是否如寇先生所说,记者联系到西安建工大唐灞柳建设项目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郭经理告诉记者,从寇先生第一次装修发生渗水后,就根据反映的情况积极处理,在之前的协商中,原本业主已经和他们达成了处理意见,随后业主又反悔。郭经理称,如果业主无法接受协商条件,就只能通过政府部门和法律手段进行维权,他们会积极配合。

  针对渗水1个月无人维修的情况,郭经理表示将根据渗水位置,尽快在本周内制定出专项维修方案,再根据行业规范进行施工单位编制审核,预计2-3周内进行入户和室外维修。对于钢槽结构装饰条,是由于施工时结构局部发生了一些变更导致,目前他们会根据主管部门要求,对钢槽结构装饰条进行处理,待全部处理完后,如果对业主室内装修产生损失,也会进行合理补偿。


图片1_副本.jpg

被打穿的墙体内,插入了钢槽(业主提供)

  业主将走法律途径维权 住建局也将要求开发商整改

  对于开发商的表态,业主寇先生表示不能接受。寇先生认为,收房后“补装”的装饰条给他家已经带来肉眼可见的影响,除此之外,也咨询过陕西省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无论最终装饰条是否拆除,由墙体打孔带来的渗水等问题已经不可逆,这就意味着未来房子无论是自住还是转手,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和损失。但在沟通中,开发商只愿意针对墙体打孔造成的损失赔偿5万元,这一点是寇先生不能接受的,如果开发商不愿意进行协商,他只能通过法律手段继续维权来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

  灞河新区住建局协调此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020年开始收到投诉后就已经介入协调,截至目前就开发商施工存在的问题已经要求整改,对于业主的其他诉求,建议其寻找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房屋进行鉴定,最终根据鉴定结果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权益。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新房 渗水 西安建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