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西安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6-23 17:16:40
[摘要]​6月22日上午,西安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西安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出席并讲话。

6月22日上午,西安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西安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出席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主持。高新区及高科集团领导王宽让、韩红丽、史康度、董明炎、郭晓辉、祝鹏翘、贾长舜、杜万坤,以及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区内30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各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在全区上下敲响安全警钟、唤醒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举办精彩圆满全运会和西安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据会议部署,即日起至7月31日,西安高新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对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马鲜萍强调,西安高新区经济活跃,安全发展尤为重要,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以最强担当、下最大决心、用最硬措施,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按照“四个贯穿始终”和“四个一律”要求,扎实开展好重点行业和十四运场馆、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确保8月1日前各项安全隐患全面清零销号。要做深做细隐患排查,坚持做到无盲点、无死角、全覆盖,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要从严从实彻底整改,坚持“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并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从严从重处罚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各基层单位必须扛起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必须扛起监管责任、企业必须扛起主体责任,以最严格的责任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同时,要做到责任追究一查到底,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失职渎职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首个国际货运代理备案一件事业务办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