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高考结束催热毕业游 西安成“00后”旅行首选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蕾 2021-06-27 06:57:38
[摘要]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几位在上榜城市上学或者毕业不久的同学,让他们来告诉你应该怎么玩转心仪城市吧。

  2021年的中高考全部结束,“毕业旅行”的热度也在不断提升。来自携程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携程App“毕业旅行”搜索量环比上涨170%;中高考毕业生及同龄用户群体,通过携程预订的、出行时间在6月10日至7月30日之间的旅游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了89%。上海、重庆、成都、北京、济南、杭州、武汉、青岛、西安、西宁等城市备受青睐。历史文化氛围浓郁,时尚网红范儿、美食丰富的城市更能吸引毕业生的目光,西安成为“00后”旅行首选。除了发掘城市的美景、美食外,“文化艺术”也成为旅行途中关注的一个重点。

  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几位在上榜城市上学或者毕业不久的同学,让他们来告诉你应该怎么玩转心仪城市吧。

  西安:感受历史和文化的激情碰撞

  在此次的数据中,西安成为“00后”旅游首选地。说起咱们的古都西安,很多人想到的都是兵马俑、城墙等景点。其实,西安除了悠久的历史外,还有很多极具艺术感的地方。

  想感受大唐文化和气息,就不能错过大唐不夜城,这里不但让你感受流光溢彩的“大唐夜色”,更有众多精彩演艺轮番上演,让你惊叹不已。网络上最火的不倒翁小姐姐和各类行为艺术演出就出自这里哦。

  想感受老西安人的市井生活,顺城巷、城墙根儿的老城区生活,让你认识一个质朴的西安。

  想要感受一个新潮西安,创意谷、咖啡街区、老城根、四海唐人街等商贸街区,处处都是经典打卡地。

  而对于文艺青年来说,西安还是各大书店超级喜爱的城市,在“2020最新中国城市书店数量排行榜”上,西安排名全国第4,拥有2391家书店。“上海三联书店、方所、晓书馆、曲江书城等特色书店,都有很多年轻人去打卡,这些地方除了藏书以外,颜值也非常高,年轻人都很喜欢。”西安大学生小程说。

  青岛:面朝大海 感受浪漫文艺的色彩

  格林同学在青岛上了四年大学,感受了四年海风。她认为青岛是浪漫的,但也很有烟火气,在这里生活的话也许和你想象的不同,但确实值得悠闲地驻足一段美好时光。

  富有情调的老房子和蔚蓝的海,让这座城市一直带有浪漫文艺的色彩。青岛的海总是能给人不一样的感觉。石老人海水浴场,人少景美,适合来看日出或者落日,白色的房子,芦苇摇晃,海滩细软干净,落日映出光晕,橘色混合蔚蓝色,天然带了文艺滤镜,逛累了去附近的书店坐坐,吹吹海风。

  小麦岛公园是最热门的市区海景打卡地,被称为“小济州岛”。有大片平坦宽广的绿化草坪,而且还能眺望到远处的海岸线,非常适宜拍照打卡。“这里非常适合喜欢拍照的女生,带上帽子,穿着艳丽的裙子,随便一拍都是大片儿。”格林表示。

  格林推荐大家可以从小麦岛步行到海昌极地海洋世界,附近有很多网红咖啡馆,还会经常举办各种小展览,非常值得一去。

  济南:听曲喝茶 感受城市老味道

  小初今年从济南一所大学毕业,说起济南的第一印象,“水多!”小初说,“刚到济南的时候,就深刻感受到‘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意境,这里有各种的泉,小众清幽的珍珠泉、气势磅礴的黑虎泉、名声在外的趵突泉,家喻户晓的大明湖……它们各有特色。”

  另外,小初推荐大家不能错过距离大明湖不远的曲水亭街,这里的景色一点不输江南:买杯老酸奶,漫步在青石板路上,品尝一下济南人用泉水泡的茶,特别适合文艺怀旧的人群。同时,距离不远的百花洲历史文化景区仍保留着老舍笔下《济南的冬天》那种古城味道,白墙青瓦,流水游鱼,自有韵味。顺着邻街芙蓉街,看小桥流水人家,走走停停,吃风味小吃。

  芙蓉街向南就是标志性打卡点泉城广场,可以欣赏音乐喷泉。沿着广场走几分钟,就到了黑虎泉,很多市民都在这边打水喝,拿瓶子就可以尝尝泉水甘冽清甜的味道,感受老济南的慢生活。

  济南的老街和泉水,将城市串联,悠悠闲闲,可能这才是济南味道的正确打开方式。 华商报记者 田蕾 实习生 成方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 旅行 首选地

上一篇:今年西安高校预计寄出32万份录取通知书 收寄工作到8月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