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巨幅党旗、魔法相框 西电毕业典礼厚植红色基因传递科技力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24 07:06: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巨幅党旗,魔法相框,AI+VR、全息影像技术展示思政课,航天总师云寄语……6月23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毕业生献上了一场厚植红色基因、传递科技力量的毕业典礼。

  校长寄语: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6月23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南校区礼仪广场举行。据了解,西电2021届毕业生共有5248名本科生、3653名硕士生、317名博士生。

  7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校长杨宗凯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表示,1000多个日夜,同学们奋斗的足迹踏遍校园的每个角落,欢歌与烦恼走过校园的春夏秋冬,母校也见证着他们一天天成长为更加自信、更加坚定的西电青年。

  “回望过去的90年,西电人披荆斩棘、接续奋斗,锻造了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奉献的红色信念,脚踏实地践行红色信念的优良作风,善于开创引领的精深专业优势,这种又红又专的特质,就是母校打在你们身上的西电烙印。”杨宗凯指出,西电烙印已经成功铭刻到同学们身上,也必将让人才培养的“西电现象”更加鲜亮。

  “什么是品味?绝不是金钱、华服、豪宅堆砌出来的,而是代表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志趣,而支撑这种志趣的重要力量,就是精深的术业,它给了你们持续向上的底气和信心。”杨宗凯说,希望同学们坚守爱党为国、赤诚奉献的西电烙印,奔赴更有高度的远方,作为见证和实现2050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一跳”的主力军,要将个人理想奋斗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立志为国奉献,立志科技报国,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坚守心中有梦、脚踏实地的西电烙印,奔赴更有境界的远方,坚持自己的梦想,以实干家的态度、以奋斗者的脚步勤勉求索;坚守术业精深、开创引领的西电烙印,奔赴更有品味的远方,保持终身学习的姿态,立足精深的术业能力,奋力奔向国家最紧急、最紧迫的“卡脖子”关键问题,勇于揭榜挂帅,力争在中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中有所作。


    160名扎根基层毕业生被表彰 全息影像技术打造沉浸式思政课

  毕业典礼上,学校辅导员党史校史宣讲团成员讲述了一场以红色通信史和航天报国精神为主题的创意思政课——《奔涌吧,向着你们的星辰大海》,通过AI+VR、全息影像技术将校史、党史的实景与讲述人在舞台大屏上合成展示,把毕业典礼打造成沉浸式学习课堂。

  副校长王泉宣读了表彰奖励决定。学校共授予302名同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标兵”“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28名同学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学校还对到基层、西部地区和国家重点单位建功立业的160名毕业生予以表彰。

  本科毕业生党奇伟说,在校期间他曾前往四川大凉山推广普通话,助力“推普脱贫”;前往当时的国家级贫困县陕西合阳县,通过“文创+”助力脱贫攻坚。正是这段经历让他决定毕业后成为一名支教团成员,前往渭南市蒲城县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投身乡村教育,与孩子们一起播撒梦想、播种希望。

  总师校友云寄语:树雄心立大志 用所学知识为祖国作出更大贡献。

  毕业典礼上,三位航天总师校友云端齐聚,向2021届毕业生送上真挚祝福。

  西电78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包为民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电建校90周年,也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要年份,希望广大毕业生牢记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使命,弘扬航天精神,在新的征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拼搏。

  西电80级校友、中国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杨宏回顾了自己在西电的求学之路,学校优良的传统和作风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西电教师不仅教给他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了他求真务实,让他在工作中受益匪浅。

  西电84级校友、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分享了自己毕业之后从事深空探测的艰辛征程,同时寄语学弟学妹,要树雄心、立大志,利用好在西电学到的知识能力,为祖国作出更大贡献。

  

       魔法相框记录在校美好瞬间 巨幅党旗厚植红色基因

  党委书记查显友向毕业生代表赠送具有西电标志及特殊意义的专属“毕业礼物”——校庆纪念版魔法相框,并和毕业生代表共同启动2021届毕业生专属图库,专属图库包含“百年党史、红色校史、校园风景、大型活动、点滴记忆”五个模块上千张珍贵照片,记录着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美好的瞬间,饱含母校对毕业生深沉的祝福和牵挂。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伴随着全体师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一面28米宽、42米长的巨幅党旗在千名学生的高举下徐徐入场,迎风飘扬,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紧接着,校长授位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随着主持人宣读授位学生名单,毕业生代表们排着整齐的队列依次登台。杨宗凯为同学们执拨穗礼并合影留念。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 魔法 科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