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庆祝建党百年”——合阳县供电分公司组织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1-06-27 13:07:04
[摘要]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6月24日,合阳县供电分公司党总支改变传统教育方式,组织40余名党员来到渭华起义红色教育基地和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追寻红色足迹,庆祝建党百年”开放式组织生活,旨在通过充满仪式感的活动,使党组织生活更活泼、更接地气。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6月24日,合阳县供电分公司党总支改变传统教育方式,组织40余名党员来到渭华起义红色教育基地和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追寻红色足迹,庆祝建党百年”开放式组织生活,旨在通过充满仪式感的活动,使党组织生活更活泼、更接地气。

参观学习守初心

image.png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和革命旧址。在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宝贵的革命文物,从风云变幻到武装暴动,从西北壮歌到丰碑永存,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先烈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历程,他们不屈斗争、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励引导党员铭记党史,重拾初心,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时刻牢记和主动担当新时代企业使命任务。

主题党日聚合力

image.png

image.png 

组织党员在渭华起义旧址开展“学党史迎百年华诞,跟党走践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集中表彰5名优秀共产党员,对2名预备党员按期进行转正,开展了集体宣誓仪式,瞻仰了渭华起义纪念碑,新老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唱出“奋斗百年路”的初心,吹响“启航新征程”的号角,为“学党史迎百年华诞,跟党走践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警示教育担使命

image.png

image.png 

结合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和“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将分享党史廉洁故事的课堂“搬到”了杨震廉政教育基地,举办了“清风合电 礼赞百年”——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分享会,6位同志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同志坚守理想信念,保持艰苦朴素作风,勤政为民,注重廉洁修身,严格要求家人等生动感人的廉政事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清廉精神的历久弥新,深入了解了这些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植根群众、服务人民、忠诚为党、廉洁自律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四知堂、正气厅、浩然厅、清风廊,听取讲解员讲述杨震“四知却金”的典故,学习其清正廉明的品格修养和勤俭节约的家风传承。分享会期间,还穿插了党史知识抢答,再一次温习了党史中的应知应会知识,现场热情高涨,踊跃抢答。

此次开放式组织生活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延伸拓展的重要内容,打破了以往党内生活形式单一、内容单调、关门开会的老套路,通过沉浸式教育,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主动性,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建新活力。

(通讯员 王盼)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白水县供电分公司: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