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16号线有望开通无人驾驶地铁线路​ 包括停车、进站等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21-06-27 16:58:41
[摘要]听说过无人驾驶汽车,但你听说过无人驾驶地铁吗?而这将在西安地铁16号线上实现。

  听说过无人驾驶汽车,但你听说过无人驾驶地铁吗?而这将在西安地铁16号线上实现。

  技术方总经理黄毅:“正常情况下,地铁列车行车,包括停车、进站、进站后自动开门、关门、自动运行,所有流程将由一套全自动无人驾驶的列车控制系统来实施完成的。”

微信图片_20210627165934.gif

  大厅里,一场简单的地铁无人驾驶模拟演练正在进行,而这种全新的控制系统将于不久的将来应用到西安地铁的调度中来。

  黄毅:“西安地铁16号线,未来将是我国西北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线路。”

  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相较于传统的人工控制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所有的操作都由智慧控制系统来执行,可以最大程度减少人为干预的误操作,保障列车安全运行。同时可以缩短行车间隔,优化列车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QQ截图20210627165947.jpg

  黄毅:“当列车发生一些紧急情况或故障的时候,司机驾驶员可以登乘列车,进行人工干预。”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上海等地有四条全自动无人驾驶线路,这也为智慧公共交通带来了更多可能。未来,也期待智慧公共交通给西安市民带来更多便利。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无人驾驶 地铁 线路

上一篇:中高考结束催热毕业游 西安成“00后”旅行首选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