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首次发出“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优质营商环境助力航空产业协同发展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6-29 17:29:47
[摘要]近日,严先生和王女士在西安航空基地政务大厅申报了地址在成都青羊区的企业注册信息。接到申请后,西安航空基地“跨地区通办”专窗立即联系成都青羊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异地同步审核,首次发出两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实现“西安申请、成都发照”的企业商事登记“跨省通办”。

近日,严先生和王女士在西安航空基地政务大厅申报了地址在成都青羊区的企业注册信息。接到申请后,西安航空基地“跨地区通办”专窗立即联系成都青羊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异地同步审核,首次发出两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实现“西安申请、成都发照”的企业商事登记“跨省通办”。

image.png


据了解,严先生和王女士居住在西安航空基地,因业务拓展,需在成都青羊区办理企业登记业务。了解严先生和王女士的需求后,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对接、主动作为,实行“零材料、不见面、免费寄”服务,不到3小时就为企业成功办理了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跨省通办’减少了我们在两地来回跑的烦恼,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切实感受到基地良好的营商环境。”严先生高兴地说。

今年3月,西安航空基地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签订两地企业主体登记涉及9项“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据了解,成都市青羊区航空产业资源集中,聚集了成飞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院等航空制造企业、科研院所及航空资产服务企业,西安航空基地与成都青羊区在航空产业合作方面有着密切往来。此次协议的签订,拉开了两个航空资源优势区域合作的序幕,为加快推动航空产业协同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为有效解决市场主体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西安航空基地着力推进“跨地区通办”业务。目前已同西安市内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经开区、航天基地实现“跨区通办”,同陕西省内渭南市、榆林市经开区、汉中经开区实现“跨市通办”,同成都青羊区、北京朝阳区、山东滕州市等航空产业聚集区域实现“跨省通办”,积极推进商事登记、纳税服务等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业务跨地区通办,方便办事企业群众。

随着“跨省通办”业务的持续推进,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立足实际,不断拓展“跨省通办”领域、增加通办事项、丰富通办手段、提升通办质量,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创新思路举措,不断提升政服务便利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质量、高效率的政务服务,也为区域航空产业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