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这个“中央厨房”嘹咋咧!

时政地市通讯 今日雁塔 2021-07-01 12:32:35
[摘要]提起大雁塔街道设立的助老餐厅服务点,在西影社区助餐点用餐的老人们幸福满满。

  “只需10元,就有二荤二素一汤。”

  “下楼就能吃饭,特别方便。”

  “连续一周菜品不重样,丰富还可口。”

  提起大雁塔街道设立的助老餐厅服务点,在西影社区助餐点用餐的老人们幸福满满。这些助餐点大都设在居民小区内,面积不大,但用餐非常便利,有效解决了附近老人的就餐问题,美味的饭菜和细致周到的服务也让老人们纷纷点赞。

微信图片_20210701123049.jpg

  今年以来,大雁塔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养老服务的总体安排,着力解决老人最关心、最迫切解决的“食”事,把让辖区老人吃得放心、便捷、安全作为推动辖区养老事业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前期调查、走访,根据老人用餐习惯和需求,街办从膳食结构、实物选择、菜品搭配、以及滋补养生等方面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了具有特色的“1+N”助餐配餐模式,即一个中央厨房+N个社区助餐服务点,由专业餐饮机构进行制餐配餐并配送到辖区各助餐服务点,再由各助餐服务点的志愿者为老人用餐提供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701123054.jpg

  经过实地考察与筛选,大雁塔街道采用“公建民营”的模式,选定孝先生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作为中央厨房的运营方,街办为中央厨房提供场地并进行了装修改造,按照要求标准设置了分拣区、切配区、烹饪区、面点区等多个功能区,还为其配备餐厨设备。供应配餐也充分考虑老年人饮食习惯和身体状况,聘请专业厨师研究制定软硬合适、荤素搭配、营养丰富、合理均衡的套餐食谱,注重菜品多样性,着力保证老年人饮食质量。

  大雁塔街道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在每个社区助餐服务点,老人们刷卡后就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前来就餐的都是社区的居民,大家利用就餐机会唠唠家常、聊天解闷,也拉进了邻里之间的距离。

微信图片_20210701123057.jpg

  孝先生智慧养老中心负责人表示,“每天饭做好后就会由爱心餐车及时送到各社区助餐服务点,餐后我们工作人员会及时询问老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以便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老人们每天下午四点前在“中央厨房”建立的微信群里通过“接龙”的方式,就可以实现订餐服务。不会用微信的老人可以进行电话订餐。

  青龙社区的王阿姨,年纪较大,身体不太好,一直处于独居状态,自己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每天早上出门遛弯的时候,在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就帮她预约当天的午餐。“社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特别好,有几次我没去,他们还上门来问我,怕我一个人在家忘记吃饭。”王阿姨说。

微信图片_20210701123100.png

  目前,大雁塔街道已有10个社区建立了助餐服务点,每日可供400余名老人用餐。街道将以此为契机,逐步对辖区其他助餐点进行配餐,同时还将通过“五社联动”的方式,联结社区、社区社工、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等多方力量,形成多方参与、协商共治和良性互动的生动局面,并逐步推进全域化养老服务,构建“五个融合”全域化养老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高水平的养老服务。



来源:今日雁塔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群众 办实事 中央厨房

上一篇: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未央区 “美好生活,约会全运”夏日潮趣季活动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