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大叔骑电动车时摔倒在地 咸阳护士利用口罩帮他止血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7-03 06:56:01
[摘要]被救助的吴师傅告诉记者,特别感谢吴婷一家人的帮助,不仅救助他,还帮他保管电动车。

  正在等车上班,突然一位骑电动车的大叔摔倒在地,咸阳市中心医院的护士吴婷毫不犹豫伸出援手。

  6月22日中午,吴婷在西宝高速路口等车去上班时,突然听到一声响,有位骑电动车的大叔突然摔倒在地一动不动,额头流出了血。吴婷赶忙拿出包里的无菌口罩替他止血,并立即拨打了120电话。

  之后,吴婷还给母亲打了一通求助电话,“因为我家就在这附近,我爸是电焊工,经常受伤,家里一年四季常备碘伏和棉签,所以当时我给我妈说,我在路口遇到有人受伤,但话没说完我就挂了,因为大叔意识不清,不停地挥打我的手,也不知道我妈懂没懂我的意思。”近日,吴婷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过了一两分钟后,大叔意识渐渐恢复,我问了他几个问题,确定他意识基本清醒,有个好心人说可以开车直接送伤者先去医院。这时我妈也赶到了现场,竟然默契地送来了碘伏和棉签。我们在去医院的路上,我对大叔额头上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并打电话给我妈说让她把大叔的电动车保管好。”

  13时14分,他们一行人来到了咸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看伤者情况比较稳定,吴婷当时赶着开会,就匆匆离开了。

  吴婷说,“第二天那个受伤的大叔打电话问我,他的电动车在哪儿,我说在我家院子里放着呢,我当时在上班走不开,就把地址给他一说,让他去取了。”

  对此,吴婷的妈妈魏女士表示,“我女儿是护士,当时她给我打电话说有人头破了,我就知道她想做什么、需要什么,我女儿嘱咐过我,把伤者的电动车保管好,所以电动车我就顺手推回家去了……”

  咸阳市中心医院肿瘤内科护士长张婉说道,她听到这件事一点都不惊讶,因为吴婷平时就是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人,非常友善。

  6月29日,被救助的吴师傅告诉记者,特别感谢吴婷一家人的帮助,不仅救助他,还帮他保管电动车,“我去她家取车那天她不在家,在的话我一定要当面感谢她!” 实习记者 陶亚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大叔 电动车 护士

上一篇:【掌灯万家 礼赞百年】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用心践行央企责任 用情点亮万家灯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