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延榆鄂高铁已列入“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 争取尽快批复工可研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7-06 15:55:53
[摘要]府谷、定边民用机场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7月6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大厦举行。榆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张德馨就榆林市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项目建设等事项进展做了简要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706152616.jpg

  据介绍,榆林市交通运输局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扎实推进群众热切关注的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延榆鄂高铁项目经多次赴京与国铁集团进行对接,已列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目前正在争取尽快批复工可研,尽早开工建设。榆阳机场二期航站楼北指廊工程开工在建,航空口岸联检单位用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正在加快办理前期手续。靖边通用机场飞行区完成竣工验收,神木通用机场飞行区跑道道面工程完工。府谷、定边民用机场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大柳塔至锦界高速公路、河曲至庙沟门高速公路、神佳米高速公路佳米段、绕城高速公路南段等4个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336国道神木店塔至张板崖公路、244国道陕宁界至红柳沟公路等路网项目力争年内完工。307国道靖边东坑至定边彭滩公路、337国道神木至盘塘一级公路等项目基本具备开工条件。

微信图片_20210706155328.jpg

  张德馨表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营运问题,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提请市政府印发了《榆林市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开展为期10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对从事非法道路旅客运输、站外揽客、出租车班线化运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打击,严厉查处。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425人次、执法车辆4356辆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31辆,查处出租异地营运车辆52辆,查扣其他违规经营车辆535辆,办理执法案件3658件,有效维护了客运市场的稳定。

  华商报-二三里记者了解到,榆林市交通运输局还通过“榆林公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征集公交线路和站点布局等意见,优化城区公交线路布局。目前已完成新购置30辆纯电动公交车的登记注册,计划近期投入运营。完成开通104路公交线路前期筹备工作,线路走向及站点设置已确定,将有效填补市十二中、东口则队、长虹北路等公交覆盖盲区。将1路公交终点站由三岔湾延伸至卢沟小区,并将14路公交新开沟线、闫庄则线调整为环线运营,服务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编辑 张晗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延榆鄂高铁 十四五

上一篇:追踪|榆林府谷一小区不欠费却停水多日 媒体报道后问题已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