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生态美 旅游兴|昆明池全力绘就生态环境“高颜值”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1-07-07 16:46:59
[摘要]夏日炎炎,越来越多的人游玩的首选便是亲水的景区,笔者近期参观游览了位于沣东新城的昆明池·七夕公园景区,这里自然环境优美,景色秀丽迷人,花开似海,碧草连天;这里水域面积广阔,碧波荡漾,水草摇曳,一幅蓝天、碧水、净土的“生态画卷”迤逦展现,让人流连忘返,赞叹纷纷。

  夏日炎炎,越来越多的人游玩的首选便是亲水的景区,笔者近期参观游览了位于沣东新城的昆明池·七夕公园景区,这里自然环境优美,景色秀丽迷人,花开似海,碧草连天;这里水域面积广阔,碧波荡漾,水草摇曳,一幅蓝天、碧水、净土的“生态画卷”迤逦展现,让人流连忘返,赞叹纷纷。可以说昆明池景区的火爆与其生态环境的优美密不可分!

  昆明池景区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强水生态环境建设,为打造大西安“最美会客厅”的目标努力。现如今呈现在大众视野中饱受称赞的生态水景,与昆明池景区水质治理的各项举措密切相关。

  昆明池景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一手抓生态,一手抓环境,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更为明显。早在2018年,沣东新城昆明池·七夕公园景区就上榜并荣获“首批全国生态旅游胜地”称号。

  近年来,昆明池景区更是积极探索创新水生态环境提升模式,通过组织多次专家研讨会,采用“进水预处理+湖区水动力条件改善+基地修复与生态重建”的治理思路,经过实施生态修复,昆明池的水生态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水质持续维持良好,基本达到地表3类水质标准。水体透明度平均在2米以上并长期保持,形成了“水下森林”及“水下草坪”的景象。至今,旅游接待量超过千万人次。

  随着水域生态问题的修复,昆明池景区还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要求,积极解决水质治理、维护等各类问题,切实把昆明池·七夕公园打造成为水清岸绿的高品质示范景区,并荣获“西安市2018年度最美河湖”。生态环境的修复也引来了众多野生鸟类安家落户,被西安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授予野生鸟类资源观测点。天更蓝、地更绿、草更美了,这也为昆明池景区旅游业奠定了长足发展的基础。

  除了生态环境,笔者认为,昆明池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独特的七夕文化旅游资源,大力推进的休闲、度假、观光等绿色生态旅游,让游客在放松心情的同时感受昆明池独特的自然风光,以及浓郁的传统节日文化。助力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的方式也值得全国景区的学习和借鉴 。

  不负绿水青山,方得金山银山。昆明池景区全力修复生态环境的实践充分证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搞好了生态环境,就能形成巨大的生产力,就能产生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胡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潮玩地标诞生 西安欢乐谷·玛雅海滩盛大开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