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渭南一老人行走中突发疾 路过的女护士立即跪地施救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7-08 07:39:31
[摘要]一老人行走中突发疾病倒在马路边,路过的一位女士挺身而出,跪地紧急施救,直至老人脱险。

微信截图_20210708074153.png

  一老人行走中突发疾病倒在马路边,路过的一位女士挺身而出,跪地紧急施救,直至老人脱险。

  7月5日晚上,渭南街头发生感人一幕。7月5日晚上7时左右,在渭南市临渭区东风大街与西二路十字东北角,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在路边行走时,突然倒在地上,全身抽搐起来。看到老人抽搐的厉害,围观的群众都不敢上前,有人打了120急救电话。就在这时,一对抱小孩的年轻夫妇赶过来。见此情景,妻子立即将怀里抱着的小孩送到丈夫手上,跪在地上施救。几分钟后,老人逐渐恢复了意识。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这位挺身而出救治老人的年轻妈妈是渭南市第二医院护士王楠。27岁的王楠在医院的护士岗位上已经有五个年头了。提起当晚发生的事,她觉得那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我是护士,有经验。当时什么也没有想,就想着赶紧救人”。

  王楠说,事发前,她丈夫开车带着她还有10个月大的女儿一起去附近的商场。经过那里时,看到了老人倒在地上。让丈夫停车后,她把女儿塞到丈夫怀里就赶了过去。她看到老人抽搐时牙齿紧咬,气出不来,脸憋成了青紫色,情况非常危急。好在经过紧张的施救,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目前,老人已安全出院。三秦都市报渭南讯(记者 张军建 李红)


来源: 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老人 护士

上一篇: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7日至28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