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阳光城·PLUS小区业主还未收房 下水管道被楼上邻居擅自更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1-07-12 06:46:41
[摘要]房屋还未正式收房,卫生间的下水管道位置却被楼上业主擅自更改,这让黄先生很生气。

  房屋还未正式收房,卫生间的下水管道位置却被楼上业主擅自更改,这让黄先生很生气。

  业主反映:还没收房,楼上邻居私自进我家施工

  黄先生在2018年购买了位于西安市踏青路阳光城·PLUS小区的一套商品房,房屋为复式结构,面积150余平方米,按照合同约定,本应于今年3月交房,“因为房屋一些小问题,开发商一直在进行处理,至今我还没有正式收房。”黄先生说,今年6月初,他到房屋检查时却发现,屋内二层卫生间上方的管道位置发生了明显改变,经过确认,竟是楼上业主私自改动的。

  黄先生说,此前楼上的业主曾联系过他,称想改动卫生间下水位置,但他和家人并未同意,“因为没正式收房,电子门锁密码还是初始密码,没想到对方竟私自进入屋内并进行了施工改造。报警后,对方称是装修工在其不知情下进行了改动,也道了歉。”黄先生说,通过与楼上业主、物业和开发商协商,目前方案是让楼上业主对房屋进行修复,但质量问题他放心不下,况且若今后出现质量问题,该由谁负责?

  记者实探:物业下达整改通知,7月14日前先行整改

  7月11日,华商报记者来到阳光城·PLUS小区,黄先生家在小区某单元3层东户,目前为毛坯,在房屋2层南侧卫生间可见楼上的白色下水管道位置在顶部的东侧与北侧,屋顶可见管道开孔封堵后的痕迹。黄先生说,原本的下水管道位置在屋顶东南角,位置发生了很大的改动,同时卫生间外门廊上方的白色管道此前没有。

  随后,记者在楼上业主家外看见了一份物业6月30日下达张贴的《违规施工整改通知书》,具体违反内容为“违规更改下水管道”,通知业主及施工单位在7月14日前对违规先行整改。下方的违章现场情况图片正是黄先生家卫生间。现场,记者联系到楼上业主,对方称有事后挂断了电话。

  黄先生说,目前开发商的意思是,房屋谁改造谁来负责恢复,但他认为,房屋还未收房,是否应该由开发商将房屋恢复原状,并保障在发生楼上业主私自改动这件事后,不会影响以后的正常使用。

  开发商:改回原状后,质保期内会正常承担质保问题

  7月11日,记者先后来到阳光城·PLUS小区房修中心与物业服务中心,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随后会进行回复。11日下午,一位自称开发商阳光城的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邻里间的问题,前期辖区派出所已介入。经过和业主沟通,下周开始,开发商会将业主卫生间恢复原状,费用由楼上业主承担,改回原状后,质保期内他们会正常承担质保问题。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阳光城 业主 下水管道

上一篇:西安市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 张峰虎任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