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翡翠东城小区门前断头路设垃圾站?相关部门:已叫停使用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汶威承 2021-07-14 07:46:50
[摘要]近日,宝鸡高新区五路翡翠东城多位业主反映称,小区门前有一条断头路,最近这里堆积了约40个垃圾桶,还搭建了一个蓝色彩钢瓦的垃圾中转站,味道难闻。

  近日,宝鸡高新区五路翡翠东城多位业主反映称,小区门前有一条断头路,最近这里堆积了约40个垃圾桶,还搭建了一个蓝色彩钢瓦的垃圾中转站,味道难闻。

  业主反映:小区门前断头路设垃圾站

  翡翠东城业主李先生说:“我家住在13号楼,都不敢打开窗户,味道实在是太大了。最近在小区西南角,也就是我们小区和旭光佳苑小区中间的断头路尽头修建了一个彩钢瓦的垃圾站。每天旭光佳苑小区大概40个垃圾桶在这里堆放,这个垃圾站没有任何手续。”

  “那个地方紧挨13号楼,大家都没办法开窗通风。”住在13号楼的业主张先生说,断头路虽然没通,但是旭光村在这里搭建这个建筑不合适,也严重影响附近住户。

  最近这个彩钢瓦的房子已经建成,业主担心这里建成垃圾中转站。“味道太大,夏天也容易滋生病菌,诱发传染病。”

  涉事单位回应:临建垃圾消毒站并非垃圾站

  记者就此采访了旭光村村委会和旭光佳苑小区物业——宝鸡旭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旭光村村委会一负责人说:“该断头路设置的彩钢瓦房是市政规划的一个临时垃圾消毒器具存放地方,不存放垃圾也不作为垃圾堆积转运地。有较多业主投诉,是因为高新市政每天转运垃圾的时间不一样,旭光佳苑小区垃圾转运时间被安排在每天上午10时。我们设置了这个临时房子,从小区运出来后在这里喷洒消毒除味东西,给镇上和市政执法局汇报过,手续也在办理,目前里面没有存放任何东西,也不会存放任何垃圾。”

  但宝鸡旭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回复中显示,旭光佳苑属拆迁小区每日垃圾量大。旭光村村委会及时与马营镇镇政府上报本小区垃圾情况,马营镇及旭光村村委会进行了实地勘察。因旭光路东边暂未通行,于是批准将本小区垃圾桶临时堆放在旭光路东头靠墙处。

  回复还显示,每天早8时开始将垃圾拉出小区至南门旭光路临时垃圾堆放处,环卫公司环卫车与小区物业公司签订上午11时来清理垃圾。因现在天气炎热,蝇虫较多,味道极大。垃圾临时堆放遭附近小区(翡翠东城、新起点小区)业主频繁投诉,故村委会与马营镇政府再次协商在未开通的旭光路东头靠墙搭建临时垃圾堆放简易房,每日做2次消毒,以避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7月8日,业主投诉原因垃圾房在搭建过程中因施工噪音造成居民投诉。路政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在手续办理下来之前搭建临时房不启用。旭光路若开通时,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拆除。

  相关部门:临建无审批手续已叫停使用

  7月12日,宝鸡市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科一工作人员称,目前,没有收到马营镇政府、旭光村村委会、宝鸡旭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递交的关于旭光路东头搭建临时垃圾堆放简易房的审批手续。

  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高新执法大队负责人称,7月7日、7月9日先后多次接到群众投诉后,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施工进行叫停,并下发了停工通知书,要求其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同时责令未办齐手续前,不得存放垃圾。 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站 宝鸡 小区

上一篇:宝鸡一美食城关门停业老板失联 10余商户讨要押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