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西三环辅道垃圾站太脏被投诉 雁塔城管:责令限期整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7-08 10:14:35
[摘要]网友反映称西安西三环辅道(三环里)有一座垃圾站,垃圾站门口及周边满地都是污水,气味令人很窒息。

  近日,网友“没事别找茬”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称西安西三环辅道(三环里)有一座垃圾站,垃圾站门口及周边满地都是污水,有冲洗垃圾站流出来的水,有垃圾车上腐烂垃圾流出来的水,气味令人很窒息。

  该网友称,夏天大家都是短裤裙子凉鞋出门,但凡经过这个垃圾站,脚上腿上都是垃圾站流出来的水溅的泥点子。这个垃圾场去年9月就曾被曝光过,但到现在都没整改,唯一就是把垃圾场的大门。

  针对该网友的投诉,华商网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后,7月7日,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回函表示,网友所述“科技西路临近西三环辅道垃圾站”系雁塔区漳浒寨压缩站,为漳浒寨街办环卫分站管辖。该压缩站于2008年建成投入使用,承担着漳浒辖区76家单位、21万人的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接到投诉后,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该街办环卫分站限期整改到位:

  1、加强卫生整治。使用高压水枪每天不少于2次对站内进行全面清洗,利用水车对站外路面进行冲洗,并严格管控站外垃圾转运车辆,防止垃圾抛洒,改变整体卫生情况,建立长效整改机制,确保站内卫生整洁。

  2、加快转运频次。合理排玼调度环卫消运车,加大站内垃汲清运力度,提尚垃圾转运效率,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3、提升处置能力。计划新购置25方大型后装式双动力生活垃圾压缩车,进一步提升垃圾清运的运力和频次,做到垃汲每日产清。

  4、引进新型除臭设备。使用专业植物除臭药剂对站内及站外人行通进行消杀除臭,加强新型除臭设施设备使用频率,配备雾炮机共同进行大面积覆盖除臭,加大消杀除臭频率,以达到消除减少异味,减少对周边群众及行人的影响。

  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今后将加大对辖区压缩站检查频率,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 西三环 垃圾站

上一篇:咸阳市武功县“破坏耕地挖沙”没人管?官方回应来了 下一篇:好消息!西安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免费为动物接种疫苗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