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瓶改管”啦 “安全用气”指数up!up!up!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1-07-15 11:27:49
[摘要]“瓶改管”示范工程,全省首例! 7月8日上午,浐灞生态区“瓶装液化气转换管道天然气(以下简称:瓶改管)项目点火仪式在浐灞半岛社区广场顺利举行。该项目是全省乃至西北地区的首例“瓶改管”示范工程。

  “瓶改管”示范工程,全省首例!

  7月8日上午,浐灞生态区“瓶装液化气转换管道天然气(以下简称:瓶改管)项目点火仪式在浐灞半岛社区广场顺利举行。该项目是全省乃至西北地区的首例“瓶改管”示范工程。

1.jpg

  此次点火仪式以网络视频连线形式进行,西安秦华燃气集团在主会场通过网络连线指挥区内完成“瓶改管”施工的餐饮商户进行点火投用。

2.jpg

  提高“安全用气”指数,省心环保!

  大力推广更加稳定、规范、可靠的天然气来替代安全风险较大的液化气,切实增强浐灞生态区燃气领域本质安全。浐灞生态区于2020年4月提出“瓶改管”的工作设想,并联合西安秦华燃气集团制定了“安全可靠、惠泽商户、尊重意愿、应改尽改”的原则。

3.jpg

  该试点项目涵盖了浐灞半岛社区3平方公里内约165户餐饮商户,除了向本次提出用气申请的80户餐饮单位通气外,还向其余中小商户进行燃气管道预留,方便商户后期快速接入。浐灞生态区通过政企合作,从供给侧优化能源结构、从源头上有效降低燃气风险系数,降低餐饮商户燃气成本,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用气”指数。

  安全可靠、惠泽商户,群众点赞!

  为了把"群众事情无小事"落到实处,浐灞生态区通过"企业投资、政府补贴、手续减免、商户受益"的优惠政策,积极引导广大餐饮商户申报天然气接入。

4.jpg

  “目前,浐灞半岛区域内已有80余户餐饮商户明确申请接入天然气,本次是对主管道建成后方便立即通气的商户进行了点火,随后将对其他商户全面通气。”浐灞生态区工作人员表示。

  那么,对于关心用气成本的商户来说

  “瓶改管”有哪些优点?

  可能节省多少费用?

  全在这啦~

  降低燃气安全隐患

  “瓶改管”工作可明显降低餐饮商户燃气事故风险,提升区域本质安全。

  降低燃气企业储气成本

  通过“瓶改管”工作增加餐饮商户天然气使用率,可显著提高燃气企业供气设施和管网的利用率。

  显著降低餐饮商户用气成本

  通过实现天然气管网的接入,使餐饮工商户燃料成本每年降低50%以上。以每天使用2瓶液化气的小餐饮商户为例:通过“瓶改管”接入天然气后,每年可节约用气成本2.5~3万元。

5.jpg

  为店里接通了管道天然气的

  陕西徽韵天下餐饮有限公司

  总经理李明玉表示:

6.jpg

  “我们店里以前用的是液化气,既不安全也不卫生。改换了天然气后,安全系数提高了,用气成本可以减少一半,非常好!”

  浐灞生态区还将深入践行

  “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持续警示大家关注燃气安全

  形成全民共同关注和消除安全隐患的钢铁长城

  为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杨佩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兴运大桥、浐灞河隧道……“五桥一隧”有新名字了!快来get!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