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创客大街四周年:新产业直播电商基地正式启动

曲江新区 2021-07-15 21:18:53
[摘要]7月15日下午,曲江创客大街四周年暨TOP SPACE拓扑空间直播电商基地启动仪式在创意盒子一楼大厅正式开幕。

7月15日下午,曲江创客大街四周年暨TOP SPACE拓扑空间直播电商基地启动仪式在创意盒子一楼大厅正式开幕。

image.png

今年,曲江创客大街将四周年的主题定为“肆意而上,星河可及”,意为给在这拥有12万平方热土的“创客星球”上扎根创业的“创客人”肆意而上的力量,让他们在追寻梦想的路上,山海可越,星河可及。

image.png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凡、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嘉宁等领导,曲江创客大街特邀嘉宾、各个入驻园区负责人以及各个入驻企业、商户和其他合作伙伴们出席本次仪式。

image.png

曲江创客大街负责人党希博在致辞中分享了这四年的成绩单:截止目前,曲江创客大街累计吸引优质项目和优秀企业300余家落户,入驻率超96%,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

举办政策宣传、创客沙龙、文化讲座、金融对接等双创活动300余场,影响创业人群超百万人次;接待国内外相关单位考察学习交流200余次;通过项目路演会、融资对接会等形式,为入驻企业提供了一系列投融资服务,帮助园区企业融资超1.55亿元,助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image.png

曲江创客大街负责人党希博 

·直播电商基地开园,“创客星球”注入新活力

为更好地帮助创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曲江创客大街不断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开拓新的产业板块。

 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直播电商作为新兴业态已经成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突破口。曲江创客大街顺应趋势,强势入局,打造了以新媒体、数字化产业为核心的直播电商基地——TOP SPACE拓扑空间。

image.png

现场观看TOP SPACE拓扑空间介绍视频

 该基地位于西安曲江创客大街·创意盒子3层,占地4000㎡,致力于依托线下物理空间优势,聚合优质企业,构建完整的直播电商产业生态,通过打通“人、货、场”为不同直播需求群体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现已全面开启招商入驻。

 曲江创客大街负责人党希博、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凡及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嘉宁共同按下了启动按钮,标志着TOP SPACE拓扑空间直播电商基地正式启航。

image.png

image.png

 

·战略合作签约,强强联合打造直播电商新生态

启动仪式后,曲江创客大街与西安市青年电商协会、西安星火辰曦文化传媒、上海妃鱼集团及上海麦迈国际四位分别涉及直播电商不同领域的行业伙伴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这是曲江创客大街确定合作的首批企业名单,未来曲江创客大街将聚合更多优质企业,与行业上下游顶尖力量携手,共同打造完整的直播、短视频、电子商务、数据化服务、人才输送及达人培训等一站式产业生态,实现共赢与发展。

 ·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话电商时代机遇与发展

随着直播电商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品牌投放趋势、 “直播+”模式核心、直播电商未来拓展空间等议题也备受关注。

 在曲江创客大街“电商赋能,蓝海领航”直播电商交流论坛上,芹菜文化创始人秦汉、上海妃鱼网络董事长助理&供应链负责人袁冰、西安星火辰曦文化创始人史博分别围绕“流量变现”、“产业链数字化转型”以及“应对自媒体冲击”等热门话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在之后的交流座谈会上与大家就“直播电商商业逻辑”、“品牌投放趋势”、“直播电商未来拓展空间”等行业相关问题展开深度研讨,为与会者带来一场创新交流的思想盛宴。

image.png

芹菜文化创始人秦汉

image.png

上海妃鱼网络董事长助理&供应链负责人袁冰

image.png

西安星火辰曦文化创始人史博

image.png

活动当天,三楼TOP SPACE拓扑空间直播电商基地对外开放,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可自由参观,在这里,许多科技感、小清新或潮流范的丰富创意空间等着他们拍照打卡。

image.png

除了室内的打卡空间,在创意盒子外面的集装箱街区上,还有曲江创客大街为四周年举办的“创客星球·创客心情集散地”艺术展览,emoji气球迎合了当代年轻人的表达方式,吸引了不少路人参观拍照。

 image.png

据悉,次日这里将会展开为期三天的“创客星球·黑凤梨市集”活动,手作饰品、香氛鲜花、原创艺术等创意摊位,乐队live、露天电影、塔罗牌占卜等氛围组担当为城市人的周末夜生活增添更多乐趣。

此次四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和直播电商基地的启动,体现了曲江创客大街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的信心和决心。站在新起点的曲江创客大街,将继续以肆意而上的力量聚力凝心,帮助更多创业者筑梦起航。


来源: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在曲江,他们让我们更“方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