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8月20日起,商南未张贴“绿标”的经营场所原则上不得从事经营活动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7-17 09:20:41
[摘要]8月20日起,未张贴“绿标”的经营场所原则上不得从事经营活动。

  7月15日,商南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为有序做好全县疫苗接种工作,尽早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应接尽接。凡年满18周岁且无禁忌症的人员均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月22日前,尚未接种人员(有接种禁忌者除外)须持本人身份证到辖区疫苗接种点接种第一剂次,8月20日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假期返商大学生、高中毕业生年满18周岁的,须主动就近接种。已接种完成第一剂次满21天(或28天)的,应及时接种第二剂次。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者,须向所在地镇办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接种禁忌证明。

  二、扫码核查。凡进出全县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政务服务大厅、医疗机构、养老机构、中小学、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宾馆酒店、商场超市、景区景点、集贸市场、车站、银行和文化娱乐场所(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影剧院、酒吧、网吧、KTV)等重点场所人员,严格实行陕西省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标识)“二码联查”。发现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有接种禁忌者除外),立即上报属地镇办,就近安排接种疫苗。

  三、绿标管理。7月22日前,全县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有接种禁忌者除外),须主动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归口管理原则,对各镇(办)村(社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养老机构、教育机构、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个体经营场所、文化娱乐场所等单位,应接尽接人员接种率达到90%的授予“绿标”。8月20日起,未张贴“绿标”的经营场所原则上不得从事经营活动。

  四、出行倡议。倡导务工、旅游、探亲、访友、考察等外出人员,先行在辖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月20日起,未接种人员(有接种禁忌者除外),原则上不允许进入各类机关单位、政务大厅、医疗机构、养老机构、中小学、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图书馆、博物馆、银行、车站等公共场所。

  五、严格管控。凡入境隔离期满和国内其它地区来商返商人员,抵达我县后须主动配合扫码查验,未接种疫苗的(有接种禁忌者除外),应主动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否则一律不允许在县域内随意流动。

  六、做好防护。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须继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广大干部群众出入重点场所和密闭场所,仍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做好自我防护。

  此通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执行。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绿标 商南 活动

上一篇:菜商万元货款被拖欠 商洛山阳服务区餐厅老板失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