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西安供电分公司纪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1-07-19 17:30:11
[摘要]今年以来,西安供电分公司纪委聚焦主业主责,推进业纪融合,紧紧围绕企业发展目标任务,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提升监督实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西安供电分公司纪委聚焦主业主责,推进业纪融合,紧紧围绕企业发展目标任务,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提升监督实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1.png


  公司准确把握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总体要求,积极主动与集团公司各业务板块加强交流合作,通过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健全“1+6”协同发展工作机制、建立信息共享平台等,共同拓展增值服务。依托优势客户资源和营销体系,积极构建“供电服务+线上+线下”营销服务链,与物资公司协同推进“陕电大集”,与“苏宁易购”合作开设线下实体店,积极携手陕西地电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西咸新区茯茶小镇、法士特综合能源示范项目、泾渭龙凤园小区、周至沙沙河水街景区开展充电站建设,主动承担起综合能源开发建设责任。

  

\


  

\


  公司纪委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战略部署,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深入开展“保安全、治跳闸、降话务”劳动竞赛,将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工作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结合,突出“九个督促、四个严格”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飞检”助力安全“日管控”,纪检监察部门全程介入,对作业现场违规行为下发监察建议书3份,安全提醒谈话3次。通过开展综合治理,配网故障停电率同比下降30%。

  围绕重要节日节点纠治“四风”,编发廉洁提醒信息25条,派出工作组22个,检查单位108个。深入开展公务用车、办公用房问题排查;开展专项治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低电压、频繁停电、接收住宅小区供电服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跟踪督导,提醒谈话相关部门1次。

  

4.png


  为持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该公司纪委针对线路跳闸接地、12398投诉、集抄采集上线率等难点、痛点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发放《监察建议书》3份。开展获得电力专项督察,全面督促落实小微企业“三零”服务, 12398投诉举报率下降82.14%,96789话务量下降24.2%,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高度重视频繁跳闸治理工作,优化检修,推进带电作业,强化日常巡视,精准开展春检工作,扎实开展主配网线路设备监察性巡视21次,消除隐患缺陷322处,按月对配网故障停电通报考核。上半年配网跳闸率较通报下降13.64%,其中2次以上故障停电线路9条,较去年同期减少7条。

  

\


  

\


    实施台区经理负责制,发动全员积极参与降话务工作。严格投诉调查答复,加强用户满意度稽查监察,及时进行回访,不断增进与客户的沟通交流,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上半年公司系统处理12398批转投诉事件30起,同比降低50%。同时深入开展“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服务提升年”活动,紧紧围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各供电所纪律作风情况开展跟踪监督,从严查处干私活、乱收费等问题,着力查找和解决存在问题,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问题。紧盯基层单位频繁停电、电压质量不符合标准、抢修不及时、安全供电运行维护不到位、报装接电不及时、临时用电、供电服务、工程建设各环节吃、拿、卡、要、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开展明察暗访。

  据悉,公司纪委坚持将纪检监督融入中心工作,围绕企业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纪检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积极探索创新日常监督的方式方法,综合运用走访、调研、督查、暗访等方式开展“下沉式”监督,不断强化近距离、常态化日常监督,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中工作和生活成为常态,推动党内监督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礼泉县供电分公司: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用电检查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