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气象局:郑州特大暴雨千年一遇 三天下了以往一年的量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7-20 22:19:47
[摘要]单日降雨量552.5mm。17日20时到20日20时,三天的过程降雨量617.1mm。

郑州气象局对这次特大暴雨做了一个数据的梳理和总结。郑州20日16时~17时,一个小时的降雨量达到了201.9mm。

19日20时到20日20时,单日降雨量552.5mm。17日20时到20日20时,三天的过程降雨量617.1mm。其中小时降水,单日降水均已突破自1951年郑州建站以来60年的历史记录。

郑州常年均全年降雨量为640.8mm,相当于这三天下了以往一年的量。从气候学的角度来看,小时降水、日降水的概率,重现期通过分布曲线拟合来看,都是超千年一遇的。

重现期在气候学中是指在一定年代的雨量记录资料统计期内大于或等于某暴雨强度的降雨,出现一次的均间隔时间,为该暴雨发生频率的重现期。

img_alt空值          

img_alt空值          

img_alt空值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郑州暴雨 气象局

上一篇:国家防总针对河南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