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服务再升级,贴心指数五颗星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1-07-21 15:23:07
[摘要]浐灞生态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切入点,精准发力,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

  浐灞生态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切入点,精准发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

b1.png

  西安首个“分阶段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

  日前,在浐灞商务中心一期政务大厅,西安市首个"分阶段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正式核发,标志着浐灞生态区试行"企业拿地即动工"改革政策正式落地。

  7月7日,浐灞生态区印发《分阶段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施意见(试行)》,即企业取得合法用地后,仅需提供相应部分材料,即可按照施工进展顺序自主选择,灵活分三阶段(基坑、地下室、地上)、两阶段(地下、地上)或一阶段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该政策为项目报建提供了便利,为项目建设缩短了周期,极大地节约了企业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

b2.webp.jpg

  试行分阶段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是浐灞生态区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目标是实现"拿地即动工",最大限度地缩短项目建设周期,为企业注入活水。

  全部追回

b3.webp.jpg

  "谢谢民警,追回了被骗走的叉车,为我们挽回了财产损失。"日前,一幅写有"心系群众,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公安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民警的手中,表达了群众对民警的深深感谢。

b5I.webp.jpg

  事情还得从一起诈骗案说起,今年4月26日,十里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路某以租赁为由将其5辆叉车骗走不知去向"。公安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案件,挽回群众损失。最终,在民警们的不懈努力下,价值23万余元的5辆叉车全部被悉数追回,犯罪嫌疑人也被绳之以法。拿到失而复得的叉车,群众送上锦旗,为浐灞公安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竖起大拇指!

  专题讲座有"心"意

  "家庭教育是培养和建立良好习惯的开端……"在北辰东路社区活动室,一场关于《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决定未来》的讲座吸引着许多家长前来学习。为帮助辖区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良好的家庭教育方法,培养孩子养成良好习惯,北辰东路社区特请辖区内从事多年小学教育的退休教师田桂兰老师为居民带来这场公益讲座。

b6.webp.jpg

  讲座上,田老师从解析学习力、终身学习的意义、掌握创造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通过生动形象的实例解说、问答等与家长们互动。通过本次讲座,家长们对如何正确教育孩子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提升家长们的教育能力、建立和谐家庭关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服务群众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促进居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知识,海璟印象城社区邀请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治未病科主任余亚兰以冬病夏治与养生为主要内容,为居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b7.webp.jpg
b8.webp.jpg

  活动中,余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不良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对人体造成的伤害以及相关疾病的预防措施。同时,现场教授大家肩颈操来预防缓解颈椎方面的疾病。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居民的卫生健康意识,同时还纠正了居民在健康方面的一些认知误区,使大家更加认识到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扎实学党史,为民办实事

  坚持问题导向

  浐灞生态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杨佩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兴运大桥、浐灞河隧道……“五桥一隧”有新名字了!快来get!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