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变“堵”为“疏”回应群众诉求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1-07-22 10:12:13
[摘要]近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局接到市民投诉:辖区西部新材料中心周边存在商贩占道经营行为,既影响市容环境,又阻碍交通出行。

  近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局接到市民投诉:辖区西部新材料中心周边存在商贩占道经营行为,既影响市容环境,又阻碍交通出行。

  

\


  

\


    接到投诉后,国际港务区城管局本着“民有所呼 必有所应”理念,通过加强值守、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整治行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进一步了解到该区域周边基础设施不完善,工地、商户及各类流动人员较多,存在极大的餐饮消费需求。为解决占道经营行为并满足周边群众正常生活需要,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多方考察、灵活应对,选取周边临港产业园北侧区域,设置临时摊贩集中经营区,让西部新材料中心周边流动摊贩到此经营。并和流动摊贩现场沟通,告知营业时间、地点、人员、油烟排放相关要求等,与经营摊点签订保证书,要求经营人员自觉维护各自摊点卫生秩序、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确保环境整洁卫生。

  此次行动变“堵”为“疏”,变管理为服务,既满足了周边工地工人生活需求,也满足了流动摊贩经营需要,同时有效解决了群众投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赢得各方一致赞同。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胡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在新合街道南郑村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