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新城全面推出“夕阳红一件事一次办”套餐!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1-07-22 10:41:27
[摘要]“你们推出的这个服务真的太方便我们上年龄的人了,之前听村里的老人说办完这几个证件得跑好几趟,没想到我一次性就把这几个证件都拿到了,真的很感谢你们为我们老年人着想。

  “你们推出的这个服务真的太方便我们上年龄的人了,之前听村里的老人说办完这几个证件得跑好几趟,没想到我一次性就把这几个证件都拿到了,真的很感谢你们为我们老年人着想,我回去得告诉我的老伙计们都抓紧来办理”李大爷办完陕西省老年优待证等证件后,不住的赞叹道。

  

a1.jpg


  近日,沣东新城全面推出“夕阳红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将陕西省老年优待证、西安市老年优待证、西安市老年乘车卡、高龄老年人生活保健补贴申报4个老年人高频事项,串联为“一件事”在一个窗口办理。对原先要跑动多个部门的事项进行整合, 现只需在一个窗口一次性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完成,切切实实的为老年人办事提供便利化。

  

a2.jpg


  具体服务流程如下:1.年满65周岁老人,持本人身份证(非西安市与西咸新区户口的还需携带居住证或居住证明)即可办理西安市老年优待证和陕西省老年优待证。西安市老年优待证即时办理,陕西省老年优待证由沣东新城窗口工作人员协助或老人自行在手机上操作申请。2.年满70周岁老人,持本人身份证(非西安市与西咸新区户口的还需携带居住证或居住证明)即可办理西安市老年乘车卡和高龄补贴。西安市老年乘车卡即时办理,户籍在沣东新城的可办理高龄补贴,高龄补贴由沣东新城工作人员协助或老人自行在手机上操作申请。

  沣东新城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深化“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2021年全新推出“出生一件事”、“企业开办一件事”“就业一件事”“结婚一件事”等10余件围绕公民个人全生命周期和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一件事一次办”套餐,着力打造“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沣东新城政务服务品牌。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胡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生态美 旅游兴|昆明池全力绘就生态环境“高颜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