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煤气中毒身亡保险公司拒赔 商洛中法:此案复杂保额巨大正调解中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7-23 06:59:46
[摘要] 人身意外保险就是为防止发生意外而买的人身保险,人如果非正常死亡,按照保险合同即可获得保额赔偿。但保险公司质疑逝者身亡原因拒绝理赔,遇到这样的事情该怎么办呢?

  人身意外保险就是为防止发生意外而买的人身保险,人如果非正常死亡,按照保险合同即可获得保额赔偿。但保险公司质疑逝者身亡原因拒绝理赔,遇到这样的事情该怎么办呢?

  逝者家属:死因证明齐全保险公司不认 家属起诉保险公司

  7月19日,家住商洛市商州区的杨先生反映称,自己的亲人杨某民在2019年11月29日因煤气中毒身亡,死者生前在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商洛中心支公司购买了多个保险,有寿险和意外险等。

  据了解,杨某民去世后,家属便携带居民死亡医学证明、商洛市中心医院鉴定死因证明、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城关派出所非正常死亡情况说明、户口注销证明、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东街社区出具的介绍信等材料,前往平安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但去了之后保险公司质疑逝者的死因,因此拒绝赔偿,并对行政部门提出的死因鉴定证明不认可,出具了拒赔通知书。无奈之下我代表保险受益人(原告)杨某钰(死者妻子)向商洛市商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首先针对其中一个叫‘智胜人生’的保险诉讼,2020年9月21日法院判决,由平安保险商洛中心支公司向保险受益人杨某钰支付保险金98500元,在判决之日起5日内支付。”

  杨先生说,平安保险公司不服本判决,上诉于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随后他取得当事人杨某钰的同意应诉,目前由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终审。

  杨先生表示,从起诉至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至今八个月了,法院还未判决,每次催促法院,法官称在调解中,但杨先生及原告杨某钰都称拒绝调解,愿意以法院判决为准。同时也多次要求律师向法院转达原告意见,但法院依旧未进行判决,并称需原告杨某钰亲自向法院说明不同意调解。

  平安保险公司商洛中心支公司:由省公司与法院沟通 一切以法院判决为准

  随后,记者与平安保险公司商洛中心支公司查姓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查先生称,目前该事由平安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负责,至于调解一事,需分公司和法院沟通,具体的他会督促沟通进程。

  当记者问到,此事最终该如何处理?查先生称最终还是以法院的判决为准,详细内容可向省公司咨询。记者提出通过电话与分公司联系,查先生表示7月21日请示领导后给予记者回复结果。

  记者随杨先生赶往中国银保监会商洛监管分局,向一名李姓工作人员反映。他称,此事目前法院已经介入,具体则以法院的判决为准。至于杨某民原购买的其他保单赔偿事宜,随后会督促平安保险公司进行处理。

  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此案复杂保额巨大正调解中 当事人拒绝调解要提供声明

  7月20日,记者随杨先生来到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但并未见到负责该案件的姚姓法官,双方只是通过电话沟通。电话里姚法官称,因为此事案情较为复杂,保额巨大,所以目前还在调解中。

  杨先生对姚法官说,目前他及当事人杨某钰拒绝调解,要求法院尽快判决。

  姚姓法官表示,此事需由当事人与他沟通,并由当事人提出拒绝调解声明,同时表示他没有收到律师所转达的当事人拒绝调解的意见。

  对此,杨先生表示,事发2年了,此事对杨某钰打击很大,由于杨某钰年纪大了,出行不便因此委托他进行应诉。如若法院依旧要求杨某钰当面说明,他将即刻带律师和杨某钰面见法官。他认为当事人已经拒绝调解,法院就应按照程序进行终审判决。 实习记者 薛创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煤气中毒 保险公司 法院

上一篇:原商洛市药监局外墙瓷片数次脱落砸中车 市场监管局:将对墙体进行维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