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原商洛市药监局外墙瓷片数次脱落砸中车 市场监管局:将对墙体进行维修

商洛新闻 作者:程娟 2021-07-19 06:44:08
[摘要]15时28分,正在原商洛市食药监局一楼茶行喝茶避雨的冀先生听到外面“啪”一声响,跑出来一看,楼顶外墙掉落的一块瓷砖正好掉在自己的车上,前引擎盖被砸出一道痕。

  大雨刚刚停歇,“啪”一声响,楼顶外墙瓷砖脱落砸在一辆轿车上……

  >>车主投诉:

  外墙瓷砖脱落砸中我的车

  7月15日下午,商洛狂风暴雨。15时28分,正在原商洛市食药监局一楼茶行喝茶避雨的冀先生听到外面“啪”一声响,跑出来一看,楼顶外墙掉落的一块瓷砖正好掉在自己的车上,前引擎盖被砸出一道痕,还有几个坑。

  记者在现场看到,茶行门前划了十来个车位,冀先生停放在此的车周围和前引擎盖上有散落的瓷片,引擎盖受损。

  “今年6月,茶行老板停在此处的车就曾被砸过一次,物业没给处理,车主只好自己报了保险。”冀先生说,“车被砸了都是小事,在这儿玩耍的小孩比较多,万一把人砸了就不得了了。”

  >>市场监管局回应:

  将对墙体进行隔离、维修

  7月16日,记者前往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商洛市食药监局物业负责人王某表示,他们已经了解过,两次瓷砖掉落砸中车事件属实。第一次车被砸事件发生后,物业在墙上贴过“禁止停车”“禁止通行”等标语,也采取了一些安全措施,后因影响市容被揭掉。第二次事故后,局里很重视,准备设置安全防护栏、搭架管,用防护网将墙体隔离起来,并设置安全通道。随后会申请资金对临街墙体进行维修。

  至于被砸车辆的损失,王某称,他们只负责墙体安全问题,楼下并没有让停车,不知道是谁划的车位。

  >>城管局回应:

  车位是否保留有待规划

  记者随后联系了商州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称,街道停车位是在交警指导下由城管局划的。

  7月16日下午,商州区城管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些车位是在创卫期间设置的,为免费泊车位。“目前正在统计城区车位,以后会重新规划,保留不保留既有车位还说不准。”

  >>律师说法:

  楼房所有人应承担赔偿责任

  那么,车主损失该由谁来赔偿呢?

  陕西秦南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斌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五十三条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因外墙面是原商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已并入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其应有维修和管理的义务。由于其未尽到维修和管理义务,造成他人财产及人身损失,其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华商报记者 程娟 实习记者 龙可欣 文/图



来源: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外墙 瓷片 商洛

上一篇:白晓彦任商洛市商州区副区长 此前在省委办公厅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