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临潼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网站治理显实效

临潼区 临潼区 2021-07-23 16:33:55
[摘要]近日,临潼区网信办再次组织区内部分社会网站集中学习《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互联网法律法规,并与各网站就网站运维情况、内部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交流,指导网站落实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近日,临潼区网信办再次组织区内部分社会网站集中学习《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互联网法律法规,并与各网站就网站运维情况、内部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交流,指导网站落实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今年以来,临潼区网信办已组织属地网站开展互联网法律法规学习6次,指导9家企业网站完善网络安全防护技术措施。

临潼.png

  6月初,市民缑先生的公司网站首页被篡改,日志存在异常告警,有非法查询行为。由于缺少技术人员和必要的防护方法,被篡改的网页不断更改,随时都有构成违法的可能,缑先生通过所在的街道联系到区网信办,立即将该情况进行报告。临潼区网信办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发布黄色预警,对该网站进行安全检测,在发现攻击方利用网站后台上传漏洞获取代码执行环境后,及时联合专业技术团队消除网络安全漏洞隐患。

  缑先生说,“在发现公司网站被篡改后,真的是束手无策,至今想起来仍然后怕,还好有临潼区网信办的帮助指导。为临潼区网信办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业务能力点赞。”随后将感谢信及一面绣有“网络空间秉公执法 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临潼区网信办。

  今年以来,临潼区网信办主动作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多次通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互联网法律法规集中学习等活动,从专业角度向市民群众、企业负责人讲解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保障个人信息安全、如何落实网站主体责任等知识,让市民群众掌握防骗的技巧,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共同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


来源:临潼区

编辑:杨佩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义务植树添新绿 乡村振兴擘新卷 300余人齐心协力 共同“树”立临潼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